流感季節到來,公衛官員擔憂流感傳播會對已經飽受新冠病毒疫情衝擊的醫療體系,造成雙重壓力。為防患未然,美國最大的健保公司「聯合健康保險」(UnitedHealthcare)決定,提供高風險患者20萬套內含抗流感藥物及新冠病毒測劑的流感防疫包,讓有症狀者在家測試、再郵寄至實驗室分析,幫助患者和醫師確定症狀是因流感或新冠病毒造成,及早做出正確治療選擇。

「免疫行動聯盟」(Immunization Action Coalition)副主任凱利·摩爾(Kelly Moore)說:「這些病毒已證明它們威力強大,也都會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若兩者同時發威,影響堪憂。」

「聯合健康保險」自9月下旬開始邀請其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畫(Medicare Advantage)會員,註冊使用流感防疫包,迄今已有12萬人註冊,並展開運送;防疫包內含抗病毒處方藥「克流感」(Tamiflu)、數位溫度計及新冠病毒P.C.R.診斷測試劑。

有逾500萬Medicare Advantage會員的「聯合健康保險」表示,提前寄送「克流感」可減輕流感傳播威力,因為從症狀出現後,抗病毒藥物藥效每小時會逐漸變差,48小時後就無效了。如果迅速服用,克流感平均會將病程縮短一到兩天。對高風險羣來說,迅速服用抗病毒藥物,尤其有助預防流感併發症。

所有取得流感防疫包的會員,都必須確認居住所在州,以便「克流感」處方藥由該州醫生發放;他們也必須用電話或以線上形式證明,自己會以遠距醫療方式接獲醫生指示後,服用處方藥或進行新冠病毒測試;還須同意不會將藥物轉給其他人。

「聯合健康保險」研發執行副總裁佛以達(Deneen Vojta)表示,他們的想法是,「患者得病之初,家裡就有迷你藥房。」目標是減少因季節性流感大增的急診室就診、住院和死亡人數。

該公司表示,只要是透過遠距醫療取得醫生建議,克流感或新冠病毒測試都是免費的。由於預防性護理減少住院費用,這些試劑包反而可以節省成本。

儘管沒有其他保險公司也表示有計畫發送抗病毒處方藥,但安泰保險(Aetna)將發送270萬名Medicare會員抗疫小包,內有溫度計、洗手液和口罩。安森保險(Anthem)則與社區組織合作,推出500間「快閃」診所,提供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71歲娶18歲 聘禮多到卡車載
設局錄朱利安尼不雅畫面 「芭樂特」被川普批「變態」
白登中國投資傳聞 媒體點名副手賀錦麗也有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