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山火持续蔓延,仅最近几个月已发生三起大野火,目前在东部发生的「东查柏森大火」(East Troublesome Fire)已成为科州历来规模第二大的野火,24日随著风势烧过洛矶山国家公园,直扑埃斯蒂斯公园镇(Estes Park)。

埃斯蒂斯公园社区现时的命运是一场冰与火的竞赛,因为一场暴风雪由24日晚上持续到25日,或许因此可以阻止山火蔓延;但在暴风雪前,火势持续增强及扩大,社区的居民已收到疏散令,消防人员也严阵以待。

埃斯蒂斯公园居民数月来饱受这场山火威胁,已有上千人撤离;居民表示,大火产生的浓烟笼罩,中午的天空是血红色、黑暗的,甚至看不到太阳,就像在另一个星球一样。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对年迈夫妇在试图扑灭房屋附近的大火时不幸遇难。

由于强风助长火势,大火几乎一夜之间就烧越洛矶山而迫近埃斯蒂斯公园,消防部门的行动指挥官德尔默里科(Paul Delmerico)24日在视频简报会指出,强风妨碍了灭火飞机的运作,目前只能利用卫星图像来定位山火。

埃斯蒂斯公园24日早上的强风时速高达50哩,预计气温会上升至摄氏60度,相对湿度极低,干燥情况只能让野火加剧。

每年这个时候,科罗拉多州海拔较高的地区通常会受到野火及暴风雪的双重威胁,但今年情况特别严重,显示出气候变化的种种迹象。专家们表示,气候变化及野生植被大量死亡和干枯,是导致2020年美国西部火灾的原因之一。

科州今年三场历来最大野火,除「东查柏森大火」外,还包括「松树峡谷大火」(Pine Gulch Fire)及「金马伦山大火」(Cameron Peak Fire),其中只有「松树峡谷大火」完全扑灭。



71岁娶18岁 聘礼多到卡车载
设局录朱利安尼不雅画面 「芭乐特」被川普批「变态」
白登中国投资传闻 媒体点名副手贺锦丽也有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