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经鼓山区美术馆及大顺路的高雄二阶轻轨,由于最近传出即将复工,因此附近住户又开始拉起布条反对抗议,没想到24日被人发现,有好几面布条被划破或是绳索被割断,让住户气到报警,经过追查原来是一名男子,利用清晨的时候,假装运动沿途搞破坏。


图/TVBS

穿短裤的男子经过眼前,没想到瞬间,布条变成了开口笑,被风一吹还能看到后方车辆,接著他来到另外一栋大楼,经过时似乎刻意靠近围墙,不久后住户下楼才知道。


原来门口的布条,同样又遭到破坏,被割破一个大洞,而这个景象,24号清晨,就出现在高雄美术馆附近,也让附近住户气炸了,立刻报警。


高市鼓山警分局侦查队长黄锦富:「影片中发现一名曾姓男子涉嫌重大,昨天晚上我们员警,有持通知书到他的住处,请他来到案说明,刚好这名曾姓男子参加员工旅游,在外县市,经过我们的初步了解,是因为他发现这些布面,有碍市容观瞻。」


图/TVBS

虽然这名48岁的曾姓男子表示,纯粹是觉得有碍观瞻才会随手取得利器破坏,但住户会这么生气,就是因为不满高雄二街轻轨即将动工,才会悬挂布条抗议。


反二阶轻轨民众(109.10.19):「停建、停建、停建。」


美术馆附近居民以及附近学校家长,担心轻轨兴建后,会影响交通,也怕列车经过造成的声响,会影响社区安宁。


图/TVBS

高美馆附近住户:「这个路太窄了啦,怎么做轻轨啦,(附近)大多数人都不赞成啦。」


高美馆附近住户:「进出都不方便啦,我们车子啊人啊都会不方便。」


经过实测,列车经过的警示音,超过七十分贝,而且几乎五、六分钟,就响一次,因此才会挂起布条,希望获得市府重视,没想到布条没几天就遭人破坏,让遭波及的管委会,已经决定提告,要这位民众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