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鼓山區美術館及大順路的高雄二階輕軌,由於最近傳出即將復工,因此附近住戶又開始拉起布條反對抗議,沒想到24日被人發現,有好幾面布條被劃破或是繩索被割斷,讓住戶氣到報警,經過追查原來是一名男子,利用清晨的時候,假裝運動沿途搞破壞。


圖/TVBS

穿短褲的男子經過眼前,沒想到瞬間,布條變成了開口笑,被風一吹還能看到後方車輛,接著他來到另外一棟大樓,經過時似乎刻意靠近圍牆,不久後住戶下樓才知道。


原來門口的布條,同樣又遭到破壞,被割破一個大洞,而這個景象,24號清晨,就出現在高雄美術館附近,也讓附近住戶氣炸了,立刻報警。


高市鼓山警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影片中發現一名曾姓男子涉嫌重大,昨天晚上我們員警,有持通知書到他的住處,請他來到案說明,剛好這名曾姓男子參加員工旅遊,在外縣市,經過我們的初步了解,是因為他發現這些布面,有礙市容觀瞻。」


圖/TVBS

雖然這名48歲的曾姓男子表示,純粹是覺得有礙觀瞻才會隨手取得利器破壞,但住戶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不滿高雄二街輕軌即將動工,才會懸掛布條抗議。


反二階輕軌民眾(109.10.19):「停建、停建、停建。」


美術館附近居民以及附近學校家長,擔心輕軌興建後,會影響交通,也怕列車經過造成的聲響,會影響社區安寧。


圖/TVBS

高美館附近住戶:「這個路太窄了啦,怎麼做輕軌啦,(附近)大多數人都不贊成啦。」


高美館附近住戶:「進出都不方便啦,我們車子啊人啊都會不方便。」


經過實測,列車經過的警示音,超過七十分貝,而且幾乎五、六分鐘,就響一次,因此才會掛起布條,希望獲得市府重視,沒想到布條沒幾天就遭人破壞,讓遭波及的管委會,已經決定提告,要這位民眾付出代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