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系列,蘋果官方號稱有4倍防摔,有測試團隊就拿新機摔看看,實測結果,iPhone12Pro比上一代耐摔,大概第15次,邊框才首度出現裂痕,但查官方的維修費,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現在送修恐怕要等1周以上,不過也因為手機災情多,不少電信跟手機專賣店跟產險合作,手機險一年保費上看40億。


圖/TVBS

手機測試團隊:「不論是背面摔。還是容易摔出痕跡的底部,螢幕,從1.6公尺高的地方摔下來,iPhone12Pro,依舊完好。」


手機測試團隊:「iPhone11Pro正面一層樓高度,喔背面破了背面破了,拿iPhone11Pro比較,同個高度摔下來剛買來的iPhone12Pro,比前一代還耐摔。」


知名手機檢測團隊,感覺是想看到新機破為止,不斷挑戰極限。


不信手機摔不破,團隊在樓梯測試,終於看到邊框出現,一點點裂痕,這是15次重摔後的iPhone12,從國內到國外,都有YouTuber想考驗,蘋果號稱4倍防摔的實力在哪裡。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砸到地面的時候,一定會先接觸金屬框,而不是不會說邊角是玻璃,會先接觸到,所以它本身會因為這樣有抗摔的效果。」


iPhone12系列,如果現在不小心使用破損,送到原廠維修,可能要等上一週以上,有果粉發現電池、螢幕,維修價格動輒數千元到上萬元,手機保險越來越夯,像是臺灣大哥大跟富邦產險合作,遠傳跟手機專賣店Studio A,也有配合的產險,依照手機單價,保費月繳99到3280元都有,今年光手機保險,挑戰2百萬張,保費有機會累積到40億。


不過有民眾買了手機,發現門市的手機殼短缺,不過專家說,今年到貨量還算正常,價格有些甚至比往年來的便宜。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比較容易掉的話,還是買一下玻璃保護貼跟防摔殼,現在價格比較合理了。」


畢竟一支手機兩三萬跑不掉,如果屬於手機殺手,裝殼比較保險,不要跟心臟或錢包開玩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