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血汗公司!新竹复康巴士,有3名司机出面控诉,天天加班超过9小时却都没有加班费,长年下来一个人至少积欠15万元,向公司反应却反而遭到威胁,说要资遣他们,于是转往县府劳工处求助,社会处却说因为是公司内部劳资纠纷,不介入干涉。让司机们既生气又失望,委屈无处伸。


图/TVBS

来到个案家中,接送病患就医,复康巴士司机,不只要开车,推轮椅、安置患者,都要亲力亲为。


除了驾驶的专业之外,还要赶上就医时间,加上患者状况很难预期,更得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控诉方王姓司机:「很多一些老人家的一些,便秘啦或者呕吐物啦,都我们必须要清洗。」


图/TVBS

工作内容不轻松,但承揽新竹县政府复康巴士标案的,一家小客车租赁公司,却有3名司机出面控诉,公司违法要求他们超时工作,全都没有加班费,长年累积下来,积欠至少15万元,在去年11月,更有一名刘姓司机,因为过劳,在国道出车祸宣告不治,但跟公司反应没有用,向县府求助,却得到这样的回应。


控诉方田姓司机:「去到劳工局跟县政府社会处反应,他也是说那你们觉得,既然不合理契约也不合理,那你们明年可以不要跟他签约啊!」


累积多年的状况提出后,跟公司开调解会,还受到威胁。


控诉方陈姓司机:「我们还没有坐下去,公司就跟我们讲说,要资遣我们3个人这样子,完全都还没调解喔!还没讲话喔!」


图/TVBS

跟公司调解无结果,也向承办的县府社会处反映,结果似乎更求助无门。


新竹县社会处长李国禄:「跟我们的合约是没有什么抵触,系属于他们内部管理,还有员工跟资方之间的问题,对我们县府主管机关的一些抱怨批评,经查也与事实不符。


表示尊重司法判决不介入,但看这画面。


躲在树荫下,三餐几乎都在车上解决,还要应付病患各种突发状况,血泪无处伸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