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崑榆、陳逸潔/南投報導

隨著國旅升溫,旅宿業人力大缺,全國海拔最高的徵才活動,也在南投清境登場,民宿業者還開出「包吃包住」的條件,薪水2萬7000元起跳,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

國旅升溫讓旅宿業人力短缺。

南投清境民宿林立,山區成淘金熱點,尤其國旅升溫,旅宿業大缺工。

民宿老闆廖志偉:「徵人的時間都會落在1個、2個月,徵人時間會拉比較長一點。」

苦苦尋人大不易,民宿業者開出免費膳宿條件,房間不算大,一張單人床、簡易書桌,簡約風布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全國海拔最高徵才活動,即將拉拔到清境。

民宿業者徵才提供住宿,房間風格簡約。

廚師:「在工作跟生活上是一個蠻協調且愉快的心情。」

徵才活動目前已有7家業者報名,職缺從西餐廚師助理、外場、櫃台服務員,及門市人員,薪資大約落在2萬7000元到3萬5000元,還會依學經歷進一步調整。

民眾:「以一個大學新鮮人來說,他這個薪水還滿優渥的,說實在的。」

民眾:「薪水其實差不多,只是可能生活會比較不方便,因為那上面離平地還滿遠的。」

清境位在高海拔山區,生活機能較不便利,因此徵才較具挑戰性。

工作環境面對空氣清新的好山好水,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不過山上不比平地便利,平均下山一趟至少半小時,恐怕不是人人都願意遠離塵囂到高海拔山區就業。(邱琬婷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