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太短了。

如果是从罚球线投不到篮筐,不算太少见,练习一下一般都行的。

如果是从三分线,这个是你们老师变态了,喜欢看你们跳起来一身是劲的模样,我没有什么额外想讲的了-----篮球专业的除外。

如果是罚球线以内,你先仔细观察一下别人的动作,正常女性都可以扔过去的,建议练习,否则上肢力量太差,也不太好...


我知道男人女人力量不一样,但是油漆区女生真的可以做单手肩上投篮,科比(不跳不后仰)美如画的那种。

你试试只用一只手托球,不考虑进不进,把它推向篮筐,能推到就能完成。

用正确的姿势发力,能发出来更好的力(咬嘴)。so,慢动作看视频,相信数代篮球er总结出来的经验姿势


离篮筐越近越好

预蹲适当深一点

练练俯卧撑有帮助

用6号球练习

增加两步助跑试试

双手持球中后部有利于力量发挥

三步上篮助跑加投篮动作(类似骑马射箭)


其实别人已经回答了,可能你不能领会。那,我这个中年大叔,30年没打篮球,再玩时有过这个体会,把话讲白了。

我刚开始,不会发力,罚球线上投篮都吃力,真的,就是纯靠胳膊发力,胳膊都累肿了。

后来我才发现,投篮的力量是来自腿部的传导,是下蹲,腿部挺直向上,然后力量传到手臂,把球投出去。

这个建议,你去看标准投篮视频,然后原地,注意是原地,做完整套动作,把球往高处抛,这个是练习发力姿势,流畅性

练的多了,你会有很明显的力量从下肢传导的感觉,一定要多练习,大概一周就够了,越仔细越好,每隔几天打球时开始结束练习15分钟

直到这个姿势熟练了,然后试著像前投,直到罚球线不费力投篮为止

这个姿势训练其实非常重要,以后三分线完全就是看你前期基本功的扎实了


这个问题简直不要太简单,两个理论基础和一个训练方法就能帮你做到。

理论基础1:力从地起。

详解:很多女生投篮时都是用手推,但因为手臂力量不足所以达不到距离。这其实是缺乏运动常识的表现,所谓力从地起,通俗来讲,就是你发力是从脚蹬地开始的。你可以先试一下,微微屈膝,然后脚用力蹬地(不是跺脚啊,就是蹬地反弹的意思),随著反弹的力舒展身体最后把球推出,这就能够让你有足够的力气投出一个球。

理论基础2:抛物线理论。

投篮最重大的误区就是直线投篮,投的时候瞄准篮筐,然后篮球在出手点和篮筐之间形成一条直线。但是篮球其实是一个自重比较大的球体,它在空中会因为自重而下坠,所以你越瞄准篮筐,它的落点反而越低。所以投篮要运用抛物线,让篮球过了最高点之后自然落入篮筐中。在这个理论中,抛物线的弧度越高,命中率就越可观。所以,你投篮瞄准的点应该是在篮筐上方往前的位置,不是篮筐,甚至不是小白框。

训练方法

原地抛球:脚蹬地发力,传导至手,将球用力推向正上方,能推多高推多高。

反复练习之后,可以进行投篮训练:你只需要正对篮筐,然后把手臂稍微前倾,重复上面的动作就可以。投的时候要注意的是,篮筐的位置只是你出手的方向,而不是你的瞄准点,你只要对准它就好了,球还是往上推。方向歪了就移动站位来调整,距离短了就把手臂的前倾幅度增加,你就一定可以投中。


百度一下端尿盆…或者看看灌篮高手,樱木第一次罚篮那集,就是那个姿势…


力量不够


你的意思是力气不够,碰不到筐吧。

建议两只手推出去,发力方式为由下而上,力从地起,充分利用下肢力量,和身体核心部分的力量传导作用,胸前出手,相信会有改善


投篮的时候要注意力量的传递,从脚下开始发力,把力量从脚传递到手上再出手,可以注意观察男运动员罚球的时候脚步腰部手部的力量变化。


三八式,端尿盆。你又不是为了打多好,只要投到筐就可以了吧。双手把球平端在胸口,推出去。或者双腿叉开,双手拿球自然垂于两腿之间,向斜上方抛出去。


投篮试著用推的方式投,加大力度就能够到


球放在胸口下,直直的推出去,记得腿上使点力气。球,推的时候记得高一点,直一点。进球了,就享受投篮带来的快乐吧。


可能发力不正确,注意使用全身的力气,而不是只有手臂的力量。


用三八式,把球放在胸前,双手推出去


把篮筐抠下来


两个手投,学樱木花道。


方式不对吧应该是


练。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借用腿部力量,屈膝跳投给自己一个向上的加速度


手臂力量,与投篮方式

力量方面需要长时间弥补,

投篮方式上可以选择抛投,把球抬到额头或以上,有点投铅球的感觉

也可以选择两手抱球从胸部向上送,这个最好用腿部力量送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