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n Young-joon/Associated Press

今日早些时候 Samsung 官方正式确认,集团会长李健熙已于 10 月 25 日在首尔辞世,享年 78 岁。李健熙是 Samsung 创始人李秉哲之子,他在 1968 年加入 Samsung,在其父于 1987 年过世之后继承了企业的管理权,成为了 Samsung 的第二代会长。在他的经营下,Samsung 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李健熙在上世纪 90 年代提出的「新管理」(New Management)改革策略让 Samsung 焕然一新,并为集团日后成为真正的国际性巨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 2008 年时,李健熙辞去了集团董事长的职务,其子李在镕也逐渐成长为 Samsung 新一代的掌门人。后续李健熙虽然被指控过逃税,但因为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南韩检方最终停止了起诉。而在近几年中,新门主李在镕也是一直官司缠身。他在今年五月时一番「不会把公司管理权交给子女」的表态,也给 Samsung 的未来留下了不小的谜团。

「李健熙会长是一位真正有远见的领导者,他让 Samsung 从一家南韩本土企业变成了全球领先的创新者和工业巨头。」Samsung 在公告中这么写道,「他的功绩会被永远铭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