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看过很多很好的动画片,像什么成龙历险记,神兵小将,超兽武装,洛洛历险记,东方神娃,中华小子......根本数不过来,而现在基本看不到什么出色的动画片了,除了喜羊羊,熊出没就没什么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越来越贫瘠了


其实不是,现在的动画品类更丰富。

好的动画不受时间而褪色。

但有题主这种感觉得人不在少数。原因大概有两点。

一,

以前有时间,且看动画不用选。

以前大多数人小时候晚上除了在家附近跟小伙伴玩,在家里为数不多的娱乐活动就是守著电视看动画。电视台播什么看什么。(PS.玩小霸王的时候是要占用电视的。)

可以说不用选也可以说没得选,但是……

我相信以前电视台选片,是有人把关的,毕竟涉及收视率,所以就过滤了大多数粗制滥造虎头蛇尾的片子。

相比于现在

小孩子娱乐活动加了手机平板跟电脑。

网路看似降低了看动画的门槛。

但其实,网路也降低了动画制作的门槛,使得粗制滥造的片子也有了发声的机会。

小孩子没有快速分辨动画好坏的能力。而当他们需要在沙子中淘金的时候,他们自然不会认为这里会是一座金山。

花费二十多分钟看一集屎一样的动画,还不如去峡谷里练练对抗,去丛林里跑跑有氧。

慢慢地这也就产生了为什么以前好动画那么多现在不够多的想法。

(从这点来说,现在的孩子们童年不是贫瘠了,反而更丰富了,缺了些现实里一起玩耍的伙伴,但是有一整个庞大的网路世界。)

二,

现在的很多网路动画,私以为就不是专门青少年看的。

有一大部分质量尚可的动画,创作初衷考虑的受众就不是专门指向青少年。他们的受众是没有明显年龄标签的广大网友。或者就干脆是看动画长大的这一代。

这里不讨论孰优孰劣。

你想起数码宝贝的时候想起勇气友情诚实有爱等美好品质,想起哆啦A梦神奇宝贝的时候你会想起那些天马行空的创意与世界。

是这些能够存留你心底的美好。

而现在的动画,同样能带给你快乐。但更多的是当下网路流行的狂欢,是夹带屎尿屁影射FBI WARNING带给大家的会心一笑的默契

一时奶头一时乐。

过了这个时间段,能留给大家的只是下一个奶头下一场乐。

并没有说哪边好哪边不好,只是大家目的不一样。

谈起国产动画大家都喜欢忆古思今,念昨日辉煌。

但…

大家敬若神明的万家四兄弟,最早期也做过广告动画。第一部国产的动画就是广告动画。

美影厂那些前辈,早期也做了大量带政治的动画。非常符合当时动乱年代的情形局势,现在娱乐业这么发达的时代,很多公司专门做大家「爱看的」动画也无可厚非。

有的动画是拿来流传的。

有的动画是拿来表达观点的。

有的动画是拿来养活公司的。

有的动画是拿来取悦观众或者说回馈粉丝的。

仅此而已。


因为你不是小孩子,不会去找低龄化动画片看,还是有很多的,单是我妹妹看过的,熊出没,喜羊羊,乐高幻影忍者,汪汪队,超级飞侠,小猪佩奇,小马宝莉,倒霉熊,托马斯小火车,海底冒险队,还有几部我忘记了的,还是有很多的。


同意另一个回答,其实优秀动画片很多,只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找。

比如说狐狸夫人和狗獾先生,这部动画片并不幼稚,至少我看得也觉得很有趣很下饭。其次,这部动画片也是真的寓教于乐,非常治愈,其中有一集讲母亲节的甚至把我看哭


这是你不了解吧

如果有心,随便去卡酷少儿,金鹰卡通,央视,都能找出来不少吧

彩虹小马,小猪佩奇,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宇宙护卫队,萌鸡小队,舒克与贝塔新版,钢铁飞龙,果果别动队,机灵宠物车,汪汪队立大功,新版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巴啦啦小魔仙之飞越彩灵堡,熊熊乐园,小公主苏菲亚,赛尔号(有播的)等等等等等,多的是,现在的技术比几年前的好


?比以前丰富好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