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自由的时间特别的少

对自由这个词的理解,我觉得就是什么都能由得自己,自己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

偶尔或许会拥有一些短暂的空暇时光,暂时没有什么要马上做的事情,但是在这些时候,总是禁不住要去想之后的事情,今天我虽然空闲了,明天又要继续奔波,哪怕现在自己非常的开心,但是静下来之后又会想这开心也只是暂时的,这也完全算不得真正的自由。

人是不可能真正自由的。

所以我爱酒,酒这个东西可以转换理智的情绪,掩耳盗铃也好,自欺欺人也罢,至少在酒精未散去之前,心情能好得多。

我的家乡在蜀南深处一个宁静偏远的小山村,古时候称僰,我小的时候,那里非常悠然,没有城里的各种工业喧嚣,交通基本靠走路和马匹。蜀南多竹,所以我们那里最发达的是手工造纸业,另外因为山很高,常年会有积雪,雪水融化成小溪从山顶流下来,就是最好的酿酒原料,小桥,流水,人家,都占全了。

我那时候,总归没有现在的烦心事情多,每当手里有一些零花钱了,就去街头酒厂,买上一碗酒,以前是两块钱一碗,后来涨价到了五块。找个地儿慢慢泯完(怎么感觉跟孔乙己似的)然后晃荡著回家,半路上路过一个小山坡,走累了,往草地一趟,听著潺潺溪水,缓缓睡著了,因为时间久了,当时是什么想法也记不清了,只是脑海记得那天的天很蓝,云很白……

莫思身外无穷事,且尽生前有限杯啊。


说真的 晚上夜深人静 一个人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


当受挫后,开始自我怀疑时,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突破之前的认知,发生认知跃迁时,那个瞬间是极度自由的。能感受到套在身上的锁链又被解开了一点。

想吃什么就可以马上吃到,想见的人马上就可以见到

不用小心翼翼,不用假装成熟又强大,可以坦白的告诉对方,我就是怕疼爱哭又爱撒娇。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聊天喝茶。

做我自己。

不因为世事横流就改变自己的立场,保持清醒的头脑。


当年中考完了以后。那个暑假非常自由快乐(毕竟考的还算可以),希望我明年高考之后也能是这种感觉吧。


自己的钱自己决定买什么的时候


人类不自由 如果说是手可摘星赶月的巨人可能会自由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