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 吳烈安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發生死亡火災,一棟位在大雅區的民宅,在昨(24)日10點突然起火,消防隊到場後立刻撲救,也救出屋內的王姓男屋主,和他80多歲的母親。但屋主56歲的妹妹,卻喪生火場,鄰居說,死者疑似生病,長期臥床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而火勢也一度延燒到左右房屋,幸好鄰居都已經逃出屋外。

大火將夜空染成紅色,大量黑煙不斷冒出,消防隊到場,發現火勢已經從起火的民宅,延燒到左右的房屋,立刻進行滅火。鄰居VS.記者說:「有一個女兒那個女兒小小一點點,(那個好像還沒看到人喔),還在裡面(火場)啊。」

聽到疑似有人受困,消防隊員立刻進入起火民宅內,救出王姓男屋主,和他80多歲的老母親。但他56歲長期臥床的妹妹,卻來不及逃生。台中消防一大隊組長黃智鴻說:「她已經沒呼吸心跳了,對她在房間的床上,聽她的鄰居說她因為屬於長期臥床,所以她沒辦法自行移動。」

火災發生在台中大雅區,鄰居說24號晚間10點多,先是聞到煙,接著就發現失火,附近住戶逃出來後,有想要進火場救人,但卻來不及。鄰居說:「這個人(鄰居)衝進去(火場)以後,可能來不及救啦,接著他跑出來以後,我在門口看的時候,就已經起很大的火了。」

由於當地是眷村,建築老舊,消防隊上午回到現場,要釐清是電線走火,還是其他原因引發火勢。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