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峯臺北25日電)新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剛上市,國外科技網站iFixit馬上拆解,顯示記憶體主要由美光和三星供應,高通供應5G收發器和射頻模組,安華高供應功率放大器等,蘋果本身也設計電源管理晶片。

蘋果日前發表4款新5G版iPhone,包括5.4吋iPhone12 mini、6.1吋iPhone 12、6.1吋iPhone 12 Pro,以及6.7吋iPhone 12 Pro Max。其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在23日出貨。

國外科技網站iFixit馬上在YouTube和自家官網秀出拆解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過程細節,其中指出防水功能提升到IP 68等級,在水下6公尺防水時間最多可到30分鐘。此外從機身側邊來看,在美國市場銷售的新機側邊有設計透窗,可能是支援毫米波(mmWave)天線功能。

iFixit拆解iPhone 12和12 Pro的過程中也透露關鍵零組件供應商,除了蘋果自家設計、臺積電代工的A14處理器外,美系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供應LPDDR4 SDRAM;韓系記憶體大廠三星(Samsung)供應快閃記憶體儲存;美系大廠高通(Qualcomm)提供支援5G和LTE通訊的收發器。

另外,高通也供應支援5G的射頻模組以及射頻晶片;臺廠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601231.SH)供應超寬頻(UWB)模組;安華高(Avago)供應功率放大器和雙工器元件;蘋果本身也設計電源管理晶片。

在電池部分,日前在中國社羣媒體傳出的拆解視訊顯示,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店電池容量均為2815mAh,iFixit拆解過程顯示,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電池外型設計相同,可以互換。(編輯:蘇志宗)109102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