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各个学校的language requirements。我发现很多学校都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绩了,但是给出的最低标准确实不一致的。我举个例子,某学校要求托福总分87,小分写作25,口语24,阅读21,听力17,而雅思的话,只有总分要求7。

对我个人来说,因为我口语不行阅读和听力是强项,雅思更容易达标。但会不会学校那边会觉得,雅思的7分都是靠阅读和听力提上来的,口语或者写作不行,而给我的申请减分呢?(毕竟之前听过某美国的教授说,他们对于口语要求很高)。请问像这种情况,雅思和托福应该选哪个呢?两者的认可度相同吗?


在申请上来说,优先选择自己更容易达标的雅思,起码达到申请要求不至于不审理。

但是在录取上来说,仅仅达到最低要求并不足够获得招生官的青睐,可以刷口语高分当然是最好的,但录取是一个综合考量的过程,如果自己语言成绩不太亮眼的情况下,也需要其他各方面的配合,譬如GRE,GPA,优质的核心实习,核心科研,论文报告,职业理论等等等等


这两个考试都是国际认可的语言能力测试,没有差别的。好比你在美国医院验血和中国医院验血,戳你的针品牌不同、医生手法不同、勒你的皮筋不同,但血象是一样的。

要考虑有差别的,是你文书水平和你的过往经历。那些东西是非常不一样滴。


申请博士,导师愿意要你,录取委员会那里只要达到官网要求的语言分数就可以啦。

至于某位美国教授说的话,你如果想成为他的学生,就按照他的要求努力锻炼口语,说明这位教授认为沟通是他招学生非常重要的点。

就录取委员会来说,官网上的语言要求,就是官方的要求。而博士,是教授的要求才是决定性的要求。

祝好。


无任何差别。


既然都认可的话,就好,两者没什么区别,就是托福相对来说会比雅思难一点。


先说没有差别吧。官网上的语言要求,是招生委员会的要求,你符合了,就过了这个门槛,就有可能发你面试邀请。

再说有差别吧。如果你的雅思总分7了,但是一个小分特低,比如5.0,那就有差别了,特别是招生委员会在两难的、二者必居其一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托福总分87,小分写作25,口语24,阅读21,听力17的申请者,而不选你的雅思总分7但是一个小分特低了的,而且会很遗憾地告诉你说你很优秀,但是今年优秀的申请者太多,所以bla bla....


只要过了线都一样的,关键是套瓷找到想要你的老板。按你说的学校的要求,我个人觉得托福87容易一些,口语24是可以刷出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