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游行即将登场,今年民进党也将再度以中央党部的名义,组队参与第18届台湾同志游行。就在消息发布后不久,国民党也大张旗鼓宣布获得主席江启臣支持,由青年团代表餐与同志大游行,不料却再度引起党内不满,而江启臣也随即表示他并未支持以党的身分参加活动,令人傻眼。而民进党网路社群部主任范纲皓也说「反反复复、立场摇摆,遇到压力就退缩,遇到风向不对就改口,这是江启臣主席的特色,也是国民党永远不受到年轻人支持的原因。」

民进党网路社群部主任范纲皓(资料图)

范纲皓稍早在脸书贴文表示,「说清楚核心价值,就是社群经营的正道。」他提到今天民进党发布了一支「民主挺同志」的影片,里面串连了25位的党公职。「其实25位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数字,但是我想要特别说其中的17位台北市议员。」

范纲皓说,这17位议员当中,「当然有社群上大家熟知的几位挺同议员,像是吴沛忆、王闵生、阮昭雄、许家蓓、许淑华、周威佑、陈慈慧、梁文杰⋯⋯等,更有许多令人惊讶的名单。」他指出,因为他们过去可能被大众认为是「经营传统选民」的议员,这次也都愿意站出来,跟我们一起拍影片。

范纲皓强调,「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议员都是两年后要竞选连任的议员。挺同,对他们的选票不一定有实质的帮助,可能还会受到质疑与风险,但是当我们问他们愿不愿意一起参与影片拍摄时,他们却是一口答应,并拿出他们的『彩虹小物』,加入我们。」

民进党挺同志,邀25党公职拍片(图/翻摄自范纲皓脸书)

范纲皓表示,总统蔡英文在2019年一整年,按赞数最高的一篇贴文就是2019年5月17日《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施行法》通过那天,她发的那篇文。至今累积超过30万个赞、3.4万次以上的分享数。「这是民进党的核心价值,我们清楚表达。」

范纲皓也透露「如果这不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不会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从蔡总统口中说出『我支持婚姻平权』。如果这不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就算行政院长到处拜托,说破嘴了,党内的立委也不可能愿意承担压力,一起推过这个法案。如果这不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今年也不会有95%的台北市议员,毫不犹豫答应我们拍摄『充满彩虹』的影片。」

话锋一转,范纲皓也提到前几天,在民进党宣布组队参加台湾同志游行后,国民党也跟进,用青年团的名义参与,还强调「受到江启臣主席授权」。消息一出,引发国民党基层反弹、中常委不满,「江启臣主席竟然抵不住压力,亲上火线澄清说「我没有同意」,真的十足幽默。」

范纲皓指出「反反复复、立场摇摆,遇到压力就退缩,遇到风向不对就改口,这是江启臣主席的特色,也是国民党永远不受到年轻人支持的原因。年轻人对国民党毫无期待,自然也不愿意在社群上给他们任何一点点的互动。年轻人对国民党大多是『不读不回』,若有『已读不回』就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善意了。国民党应该珍惜,还愿意读取你们讯息的年轻人。」

范纲皓最后,也特别党内25位党公职愿意餐与拍摄计划,也希望台湾「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台湾这个国家能够变得越来越友善、尊重与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