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郑丽文23日表示,从通讯投票的数量来看,美国大选几乎胜负已定,她可以论断民主党的拜登笃定当选,现任总统川普应该落选。郑丽文更提醒民进党,现在已不是押宝谁的问题,而是怎么面对美国大选后,国际和两岸关系的变化。


美总统大选即将举行,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22日在脸书指出,蔡政府开放莱猪进口,如果美政权交替,新总统未必认帐。如果拜登当选,国民党就提出撤消瘦肉精美猪进口的行政命令公决案,林为洲表态,「不想吃莱猪,支持拜登冻算(当选)!」


但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国民党尊重美国大选,不发表任何评论,不会压宝,一切以美国人民选择为重,但国民党反莱猪立场明确。


不过,郑丽文似乎也认为林为洲的想法某种程度也很有道理。据港媒《中评网》报导,郑丽文指出,林为洲的说法针对的是,全世界都没看好川普当选,为什么民进党政府甘冒食安风险,宣布明年进口美猪美牛,如果川普落选该怎么办?蔡英文还能收回成命?


郑丽文更表示,美国大选此次邮寄投票的比例是史无前例的非常高,以前大概只有3成多透过通讯投票,但这次高达6成通讯投票,反而是当天才会去实质投票美国选民才占4成,这就能推论美国大选现在几乎已经胜负已定,拜登应该能笃定当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