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1屆金曲獎,拿下包括「年度專輯」3項大獎的阿爆,在家鄉臺東縣金峯鄉正興村,舉辦傳統殺豬宴慶功。(合成圖/讀者提供、攝影組)

原住民歌手阿爆(阿仍仍)以排灣族母語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拿下第31屆金曲獎「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3項大獎,成為本屆金曲大贏家。為族人爭光的阿爆,日前特別用傳統方式慶祝得獎,回到老家臺東縣金峯鄉正興村舉辦殺豬宴,宴請親友們一起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

先前受訪時,阿爆就曾透露入圍名單公佈後,部落長老們就想殺豬歡慶,卻被理智的媽媽阻止,「我媽說還沒拿到獎,先放豬一條生路」。而在獲得評審肯定,拿下3項大獎後,阿爆10月17日正式實現殺豬宴承諾,與村裡的親友長輩開心分享這份喜悅,「原住民的最愛~殺豬,阿仍仍分享喜悅,家族恭喜並感謝孩子對家人的愛戴。」

  阿爆慶功宴由正興村村長高成良主持,阿爆爸媽則成為活動吉祥物,接連與賓客合照留念(後排右起村長高成良、阿爆爸爸張新一、阿爆媽媽王秋蘭)。(圖/讀者提供)  
  本屆金曲大贏家阿爆,特別傳統方式慶祝得獎,回到老家臺東縣金峯鄉正興村舉辦殺豬宴,宴請親友們一起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圖/讀者提供)  

雖然阿爆因工作無法出席故鄉的慶功宴,代替女兒出席的阿爆爸媽張新一、王秋蘭兩人則成為活動吉祥物,接連與賓客合照留念,活動更找來村長高成良主持,非常開心熱鬧。其實阿爆曾透露當年自己婚宴時,殺了約4、5隻豬,這次得獎也要比照辦理,還搞笑表示:「可能也有些人想喫魚,但傳統來講豬還是最貴重的。」

  原住民歌手阿爆,拿下第31屆金曲「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3項大獎(右起聯合製作人黃少雍、阿爆、聯合創作人Dizparity)。(圖/攝影組)  

此外,得獎後至今僅3周的時間,阿爆《kinakaian母親的舌頭》專輯中的6支MV點閱總數,已從原先的100萬竄升到354萬。而工作滿檔的她,將於31日重回北流,擔任第11屆金音獎頒獎典禮主持人、11月10日更要和大提琴音樂家馬友友跨國合作,一同參與《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臺北》的演出活動。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澎恰恰驚傳被8警車包圍!遭大批警力帶走 目擊者嚇傻:他神色驚慌
刪霍建華親密合照!揭1個月前「林心如被問離婚反應」 狗仔曾脫口:已離婚
慘遭仙人跳? 放火深夜發聲:借住朋友家而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