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1届金曲奖,拿下包括「年度专辑」3项大奖的阿爆,在家乡台东县金峰乡正兴村,举办传统杀猪宴庆功。(合成图/读者提供、摄影组)

原住民歌手阿爆(阿仍仍)以排湾族母语专辑《kinakaian母亲的舌头》,拿下第31届金曲奖「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最佳原住民语专辑」3项大奖,成为本届金曲大赢家。为族人争光的阿爆,日前特别用传统方式庆祝得奖,回到老家台东县金峰乡正兴村举办杀猪宴,宴请亲友们一起分享这份荣耀和喜悦。

先前受访时,阿爆就曾透露入围名单公布后,部落长老们就想杀猪欢庆,却被理智的妈妈阻止,「我妈说还没拿到奖,先放猪一条生路」。而在获得评审肯定,拿下3项大奖后,阿爆10月17日正式实现杀猪宴承诺,与村里的亲友长辈开心分享这份喜悦,「原住民的最爱~杀猪,阿仍仍分享喜悦,家族恭喜并感谢孩子对家人的爱戴。」

  阿爆庆功宴由正兴村村长高成良主持,阿爆爸妈则成为活动吉祥物,接连与宾客合照留念(后排右起村长高成良、阿爆爸爸张新一、阿爆妈妈王秋兰)。(图/读者提供)  
  本届金曲大赢家阿爆,特别传统方式庆祝得奖,回到老家台东县金峰乡正兴村举办杀猪宴,宴请亲友们一起分享这份荣耀和喜悦。(图/读者提供)  

虽然阿爆因工作无法出席故乡的庆功宴,代替女儿出席的阿爆爸妈张新一、王秋兰两人则成为活动吉祥物,接连与宾客合照留念,活动更找来村长高成良主持,非常开心热闹。其实阿爆曾透露当年自己婚宴时,杀了约4、5只猪,这次得奖也要比照办理,还搞笑表示:「可能也有些人想吃鱼,但传统来讲猪还是最贵重的。」

  原住民歌手阿爆,拿下第31届金曲「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最佳原住民语专辑」3项大奖(右起联合制作人黄少雍、阿爆、联合创作人Dizparity)。(图/摄影组)  

此外,得奖后至今仅3周的时间,阿爆《kinakaian母亲的舌头》专辑中的6支MV点阅总数,已从原先的100万窜升到354万。而工作满档的她,将于31日重回北流,担任第11届金音奖颁奖典礼主持人、11月10日更要和大提琴音乐家马友友跨国合作,一同参与《马友友全球巴哈计划在台北》的演出活动。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澎恰恰惊传被8警车包围!遭大批警力带走 目击者吓傻:他神色惊慌
删霍建华亲密合照!揭1个月前「林心如被问离婚反应」 狗仔曾脱口:已离婚
惨遭仙人跳? 放火深夜发声:借住朋友家而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