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廚師王剛日前教觀眾做「揚州炒飯」,卻慘遭中國網友出征。(圖/翻攝王剛Youtube)

因為政治立場及體制形態的不同,常常只要有公眾人物發出有「侵犯中國的尊嚴與歷史的正統」議題時,就會被中國網民留言洗版,而中國網紅廚師王剛,日前在平臺發出影片「蛋炒飯」教學的影片,看似平凡無奇的料理教學片,卻點燃大陸網友的怒火。

在Youtube擁有156萬訂閱的廚師王剛,被譽為「烹飪型UP主的清流」,昨24日,王剛在頻道上傳了「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除了教學仔細,炒出來的飯更是粒粒分明,令人看了垂涎三尺,期間王剛還使用手指測試油溫,也成為影片一大亮點。

不料,在影片轉發至微博之後,一瞬間點燃中國網友怒火,其原因為影片的上傳時間10月24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的生日,相傳毛岸英在韓戰期間不聽命令進防空洞避難,反而是選擇違紀與值班者待在司令部作戰室,並拿北韓政府贈送的雞蛋做蛋炒飯,炊煙被美軍發現後,美軍投下凝固汽油彈,毛岸英當場死亡。

而影片一出,中國網友紛紛留言「還真故意在這時間發蛋炒飯」、「為什麼這時候要發揚州炒飯呢?」、「對你太失望了,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抗美援朝中的政治理念您還不懂呀?」、「這辱華的行徑真是無恥」、而在留言區也有不少臺灣觀眾傻眼表示「這有什麼好嘴的...太扯」、「發個炒飯也要被政治聯想,Youtuber真難當啊」、「傻眼到不行,這樣也能被出征」、「哇!這也出征呀...」。

至於被控訴「辱華」一事,王剛也立即發佈聲明解釋,為了拍好這道菜的影片,還特別去揚州進行學習,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才為大家端出這道經典美食,「我也是看到評論才知道這情況,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關注點放在美食上頭,如有冒犯,在此說聲抱歉」。(編輯:張嘉哲)

▲中國廚師王剛日前教觀眾做「揚州炒飯」,卻被質疑「辱華」,因而遭到網友謾罵。(圖/翻攝王剛微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