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備考CPA會計、稅法、財管,先說說前提,19年考的稅務師,稅法有基礎然後說說網校的實體感受吧,估計很多人會推薦東奧,但是我的回答還基於一點就是在職因素

首先說說兩家網校,其實我覺得基本不相上下,因為初級、中級、稅務師都用的中華的課件所以有主觀思維的偏向中華一些。說說優劣勢和推薦老師吧

1.中華的優勢在於講義排版,真的是幾個網校中排版最好的

2.東奧的優勢在於師資(雖然我覺得差不多),但是東奧的課件時間基本比中華多20-30個小時左右,所以自覺性真的很重要,當你一節課1個小時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痛苦的(就算倍速聽),同時因為在職,時間成本很重要。

3.說說我的推薦吧:因為今年就備考3門所以只說3門的感受

會計:高志謙——這個是我聽過的最通俗易懂的老師,舉例很接地氣且適合沒有基礎的人,中級注會我都是聽他的,但是CPA講得很基礎,做題的時候可能會有點痛苦,我是聽了高志謙後,覺得有困難的用張敬富的補充

財務管理:這個這樣說吧中華我覺得沒有讓我覺得很贊的老師,因為我財管基礎太差了,我選擇的是和中級一樣的李斌講的,只能說中規中矩,東奧我100%推薦劉更新,太適合基礎差的考生了,真的能聽懂,我以劉更新為主,以李斌為補充(因為時間短)

稅法:稅法其實不難,因為我考過稅務師,所以我還是聽中華的,沒必要浪費太多時間,推薦楊軍和葉青都不錯,我喜歡楊軍。東奧的沒聽過不做評論

以上只是今年備考的一點感受,僅供參考,但是財管還是虐得我不要不要的,很崩潰。


一個2年考過cpa 的工科學姐說下自己的建議:選適合自己的老師,而不是單純的選一個機構。

綜合我之前看的經驗貼和我自己的感受,比較推薦如下老師。

  • 會計:張志鳳、張敬富、高志謙

張志鳳老師是CPA會計這個學科的大牛人物,也是輕鬆過關1的主編,基本上考會計的人都會首先聽張志鳳老師講課。

張志鳳老師對每個知識點的原理把握非常精準,理解得非常透徹,知識點也講得很全面。但是上課會稍顯枯燥,需要自己有高度集中精力,稍一走神可能就需重新聽。更適合有基礎的小夥伴。

高志謙老師是會計界的段子手,風趣幽默。課程非常適合初學者,通俗易懂,喜歡舉例,將複雜的概念用簡單詼諧的語言進行解釋,讓人記憶深刻。課程重點也非常明確,但是課程以外的無關話題多,適合有時間的小白。

張敬富老師善於用生活中的例子來將抽象的知識具象化,適合會計基礎比較弱的小夥伴。

  • 經濟法:郭守傑

郭守傑老師善於用例子和圖示講解法律知識,思路清晰,非常利於學生理解,重難點也非常突出。不過語速過慢,這一點可以通過加速放棄解決。

  • 財管:鄭曉博

鄭老師講的深入淺出,聽了讓人豁然開朗。重點突出,有的放矢。不過鄭老師課件更新較慢。

  • 稅法:葉青、劉穎

葉青老師講課思路清晰,重難點突出,善於總結。例題講解解析也非常到位,比較適合應試。

其實我最開始聽的劉穎老師的課,但是當時覺得比較枯燥,就轉而投向了葉青。不過我看了其他經驗帖子都說劉穎老師的課可以學到很多稅法理論,可以更系統的學習和理解稅法,對後續工作也有很大幫助。

葉青老師的講課方式更偏向於應試,聽了會考試,但是過一段時間可能又不能理解了。

  • 審計:金鑫松

審計最最推薦金鑫松老師,金老師自己從事過審計行業,所以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來講審計晦澀難懂的文字講解清楚,跟他學審計能聽懂、能理解、能把握審計的精髓。並且年輕的老師,富有激情,也有利於我們專註的學習。

  • 戰略:杭建平、田明

戰略算一門比較簡單的課程,如果自己擅長歸納總結畫思維導圖,其實不用聽課。因為戰略的章節也就六章,框架也很清晰。

不想自己學習的可以聽杭建平老師和田明老師的課程。杭老師的課比較全面,田老師的課突出重點。


關於備考經驗,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cpa會記科目如何合理安排章節學習時間??

www.zhihu.com圖標小魚兒漫遊CPA:非會計專業如何備考CPA?工科學姐兩年六門過注會經驗貼?

zhuanlan.zhihu.com圖標

0基礎兩年過注會,有備考疑問歡迎交流,學習方法,資料打卡表,科目搭配等等都可以在打卡群里跟大家一起討論,想來可以敲我~


哪個網校不重要,多試聽,選個喜歡的老師,再報對應的網校。


兩家學校都有試聽課吧,你可以試聽後再選。

每個人對老師的講課方式和講課特點的需求不同,試聽以後再決定報那個網校的課。也許你覺得這科這個網校的這甲老師講的你比較接受,另一科又是其他網校的丁老師比較能接受,也可以不同的科目報不同的學校。

每個學校課程的設置都差不多,都是從基礎班習題班衝刺班設置下去的,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

如果你找不到試聽,可以詢問客服,他們會發試聽給你。祝你成功。


我也要買,一起討論,私信了解下


東奧中華都可以。


我用的是東奧,聽很多前輩說東奧輕一比較好,我買了正版課程,還有輕一的書,整體感覺不錯,可以根據自己的聽課習慣選擇老師,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好的。課程從基礎階段,到提升階段,衝刺階段都循序漸進的複習備考,考生只要跟進老師的步伐,加上自己的努力,通過考試不成問題。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東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