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攝/維基百科)

/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今(25)日在首爾市梨原洞的首爾三星醫院去世,享壽78歲。

報導指出,李健熙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在三星首爾醫院接受住院治療,據悉截至近期仍能自主呼吸,每天清醒時間為15-19小時並持續接受康復治療,後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於25日去世。

對此,三星集團也證實李健熙逝世消息,並發聲明表示,李健熙去世時家人陪在他身邊,包括兒子、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我們三星所有人都將珍惜與他的回憶,並感謝我們和他一起共享的旅程,我們向他的家人、親屬和那些親近的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他遺留下來的事物,將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聲明提到,李健熙1942年生於日治朝鮮慶尚南道,是三星創始人李秉喆三子,,1966年從美國留學回國後進入三星旗下的東洋廣播公司,2年後任東洋廣播理事,1978年升任三星物產副會長,次年升任三星集團副會長,接著1987年,在父親李秉喆去世後,接任三星集團會長之職。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