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喜欢音乐,从儿歌VCD,金典的流行,到电视剧的片头片尾插曲。音准可以说是没问题。但是因为一直都是个「好孩子」,家里也没有钱,家长也觉得除了学习语文数学其余的都属于歪门邪道。所以没有考艺术。现在本科毕业两三年了,心里的音乐梦想却越燃越旺。我知道,我一定要学它,只有它才能让我感觉自己真实的活著。因为家庭,它不能成为我的职业。但是,既然喜欢,我就想做好,我甚至可以给它留出一大笔资金和时间,作为一个终极终身的爱好也行,总之我就是想学。但是因为家里太封建闭塞,我的起点有点低。所以想请教知乎的大大们。我现在只是能唱歌,在KTV里比较靠前的那种,跟专业没有可比性。只能说声音还好,音准还好,在外行眼里算唱歌好听。能不能帮我给个推荐,是该先学什么,在哪里学。请求实际推荐,比如应该先学个吉他,找一个靠谱的乐器班,或者哪个音乐学校比较适合我,可以报考。类似这样的推荐。先谢过各位了。


这个感受吧,我也是曾经热爱到要命,穷出天际线的我,甚至曾经想去同学家里去他的一把已经变形的旧红棉吉他。那个时候只要手边有琴就不会放下,直到自己拥有了自己的琴几乎高兴的像恋爱一样,时光荏苒已经这么些年了,手边的琴已经从那把破吉他变成觊觎已久的Gibson Fender Suhr,没写什么歌,也没什么演出,更没人知道自己,时间精力都不允许的岁数,但是手边依然放不下琴,那是一种热爱,陪伴一生的热爱,还有一帮和自己一样痴痴热爱音乐的老友。

这东西如果是真爱,什么话都多余,音乐一起这世间没什么比这更开心的事情了


真的热爱,仅仅只需要自己闷起头来钻研。想著「该这么学,该那么学」大都是,不知何时才能开始学。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系统学习唱歌的话不学器乐也可以的,唱歌属于声乐,我们有成体系的教学方法,初学者首先需要打牢唱歌的基本功,歌唱的基础主要有五大块:气息,发声,传声,咬字,情感,可以选择当地实体机构学习和网路学习都可以的,不管是选择哪种学习方式,都可以先试学一节课,看看老师的方法和教学态度适不适合你,有责任心的老师通过一节课的时间都可以了解个大概的,我们是网路教学,你也可以体验一下。


谢邀

既然想学的话就可以去学 有时候爱好兴趣也是需要培养的 更何况你那么喜欢音乐 但是音乐这个东西还是要花时间 花金钱花精力去学的 不是说一下就能学会的


嗯,再说一下吧,分割!!!其实我是很想进音乐圈子的,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差的有点多,而且不太自信,除了一部分喜欢我声线的人或者不太懂的人说我唱歌好听以外,真正音乐人一听就能听出来,太业余了。之前试图去考YY一个唱歌频道,才考了一半,考官直接就说了,你不跑调,声音还行,但是你根本不会,一点感情都没有。当时年轻,受得打击还是有一点大的。而且包括最近《离人愁》李袁杰的事儿,我是真的觉得自己离心中想要的差的太远太多了。这不是一股热乎劲一腔热血。我是真的想把它做到最好,因为我真的喜欢。

喜欢唱歌就学唱歌,喜欢吉他就学吉他。

想做专业就多花钱。

想省钱就不专业。

你想当终身爱好。一般找专业的老师学个五六年就挺厉害了,天赋好的话五六年就很专业了,能坚持学十年那在国内都能算厉害的。前提是你的老师够专业,你一直在坚持学习。

你学个两三年就能拿这个当饭碗,达到一般二线城市干活的水平了。(不是自己瞎练两三年,是系统学习两三年)

找个好老师,收费高,一般都技术好。(一般是这样,也要看行内口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