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傳藝金曲獎晚間揭曉,歌仔戲國寶廖瓊枝獲得最佳傳統音樂專輯,最佳演員獎頒給朱安麗,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高雄市國樂團合作的《月夜情愁》,則連拿最佳團體演出、最佳劇本兩項大獎,唐美雲致詞感謝大家肯定,也盼外界多多支持傳統戲曲,因為「不走進劇院,不知道傳統戲曲有多好看」。

頒獎人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公佈,「最佳團體演出獎,得獎的是《月夜情愁》。」

才得獎,臺下立刻報以熱烈歡呼聲,第31屆傳藝金曲獎,其中最佳團體演出大獎,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高雄市國樂團合作的《月夜情愁》奪下。

唐美雲歌仔戲劇團藝術總監唐美雲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畢竟只要坐在臺下,有提名就一定會忐忑不安,這齣戲的成功,我想首先我要感謝邱坤良老師,感謝老師願意給劇團這個機會,因為是跨界演出,所以邀請了很多電視圈的,民視的一哥王燦,還有劉秀雯秀雯姊。」

演出陣容堅強,包含唐美雲、王金櫻,聯手實力舞臺劇演員蔡振南、柯一正等,就連8點檔演員王燦都尬一角;《月夜情愁》再現30年代戲班樣貌,詮釋多層次劇情,與人物糾葛張力。作家邱坤良還成功抱走最佳劇本獎。不過,唐美雲更在意這件事。

唐美雲歌仔戲劇團藝術總監唐美雲表示,「歌仔戲真的很好看,京昆也很精采也很好看,各個傳統戲曲都真的很好看,重點是,如果您不走進劇場,您就不知道我們所有的傳統戲曲,有多好看,請您用票支持傳統戲曲,謝謝大家。」

鼓勵民眾多走進劇場,盼能將臺灣傳統戲曲之美,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