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传艺金曲奖晚间揭晓,歌仔戏国宝廖琼枝获得最佳传统音乐专辑,最佳演员奖颁给朱安丽,由唐美云歌仔戏团、高雄市国乐团合作的《月夜情愁》,则连拿最佳团体演出、最佳剧本两项大奖,唐美云致词感谢大家肯定,也盼外界多多支持传统戏曲,因为「不走进剧院,不知道传统戏曲有多好看」。

颁奖人文策院董事长丁晓菁公布,「最佳团体演出奖,得奖的是《月夜情愁》。」

才得奖,台下立刻报以热烈欢呼声,第31届传艺金曲奖,其中最佳团体演出大奖,由唐美云歌仔戏团、高雄市国乐团合作的《月夜情愁》夺下。

唐美云歌仔戏剧团艺术总监唐美云说,「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毕竟只要坐在台下,有提名就一定会忐忑不安,这出戏的成功,我想首先我要感谢邱坤良老师,感谢老师愿意给剧团这个机会,因为是跨界演出,所以邀请了很多电视圈的,民视的一哥王灿,还有刘秀雯秀雯姊。」

演出阵容坚强,包含唐美云、王金樱,联手实力舞台剧演员蔡振南、柯一正等,就连8点档演员王灿都尬一角;《月夜情愁》再现30年代戏班样貌,诠释多层次剧情,与人物纠葛张力。作家邱坤良还成功抱走最佳剧本奖。不过,唐美云更在意这件事。

唐美云歌仔戏剧团艺术总监唐美云表示,「歌仔戏真的很好看,京昆也很精采也很好看,各个传统戏曲都真的很好看,重点是,如果您不走进剧场,您就不知道我们所有的传统戏曲,有多好看,请您用票支持传统戏曲,谢谢大家。」

鼓励民众多走进剧场,盼能将台湾传统戏曲之美,发扬光大。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