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如何掌握时尚信息?


如果你想了时尚业内人士(设计师、买手等)从哪里获得时尚流行趋势,你需要知道WGSN。我写过关于WGSN的详细介绍,戳这里 买手眼光养成记 | 时尚趋势到底有多复杂?

首先,「时尚信息」是个非常宽泛的概念。我认为「时尚」二字至少包括了服装、面料、戏服、首饰、珠宝、配饰等等,现代商业意义上的「时尚」甚至还包括了香氛、化妆品、家居设计、旅行和餐饮。

你想了解的「时尚信息」,也有多个角度。

从服装设计师的角度出发,Ta想了解的信息可能是「缝纫,打版,立裁等服装的结构与工艺方面,以及像是纯艺作品,调研,服装史,论文等理念方面」。

从时尚生意人的角度出发,Ta想了解的信息可能是「如何时尚品牌的现存问题和未来战略进行评估、分析;对品牌价值、定位、客户户群体、购买战略等进行研究」。

我们普通时尚爱好者,更多的可能是关注「穿什么?去哪里买?」这一类信息吧。

这也是我开始写「买手眼光养成记」的初衷。尝试学习从时尚买手的角度来为自己买买买~


最麻烦的 看时装秀...但是哪个会成为爆款你无从得知

最简单的看ZARA...

最率性的...跟几个指标性明星就是了

我们的肯爷

还有

目前就等志龙出关解救Celine


emmm...平时刷刷微博,关注网红,关注街拍,关注潮品博主...


直接看微博和acu


身边朋友有秀场的票或者有渠道可以蹭蹭,经常去看看秀,翻翻潮流杂志,时尚杂志也就那几本,去报刊亭溜溜就行,要深究的话可以自己把杂志上的服装减下来,做个集,最好分类做,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毕竟不感兴趣,但是见过学服装的同学的作业,你可以试试


关注时尚资讯,看一些时尚杂志,了解流行趋势


你又不是时尚博主,掌握那么多干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