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985在读

想去澳洲某顶尖大学读研(咨询过我我的成绩没问题家里家境中等 爸妈希望我本科毕业就出去工作或者国内读研(但在国内我就需要考研并且我认为三年时间太长了...

因为出国还需要雅思等 读研两年大概需要50w

有亲戚在澳 可能可以减点生活费

我真的很想继续学习的 但也应该考虑到家庭情况

第一次感觉金钱真的很重要......羡慕能不考虑金钱就追求继续学习的人

麻烦大家给我一些建议~


国内读个top的研,然后研究生期间交换出去更适合你吧,既能满足你留学愿望,又是公费家里没有这么大压力。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如果你极力要求出国,父母砸锅卖铁也肯定会供你出去,但是作为孩子是不是也应该理解一下父母的辛苦呢,人到中年他们的压力也很大。不知道你说的家境中等是什么级别,一般中等家里积蓄也差不多得有五十万。这些钱都给你留学了,但凡家里有个什么事就非常难应对了。三年的研和两年真没差多少,既然你说想深造学习成绩也不错,那考研对你应该不是那么难。最后还想说,别羡慕别人的生活,人要知足才能快乐,父母都尽力给我们最好的了,我们也要努力的生活呀。周围很多家境一般的朋友都是靠公费留学出国,没有那么好的家境没关系,自己努力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就好了,你的梦想并不是只有让父母买单这一条路


国内读书 研究生博士可以出国


谢谢邀请。

不知道你学的什么专业,如果是工科,我推荐你跟我一样去德国,因为德国免学费,按照你的成绩,应该很优异,可以去大城市(慕尼黑,斯图加特之类)好学校(TU9)读研。一年的费用会比小城市多很多。我估计会在10万吧。就是得在国内学德语,花钱补课之类的,费用比较高。

如果是文科,各个国家都ok,但是考虑便宜的话,我想不出来。像留学大国,加拿大,澳洲,美国,英国,都不便宜。50万?你搞错了吧,完全不够啊,至少得100万吧。悉尼的名校普遍费用30万左右一年,然后你父母全部的钱就给你留学用吗?自己不过了?你父母不能因为你出国,生活质量就下降啊。

实在不行,可以先工作后出国,我有亲戚就这样。也是女孩。过得也挺好的。


我家就很普通,真的很普通的那种,让我在景区五块钱买瓶矿泉水都宁愿渴著不舍得买的那种。

想出国也没什么不好,对你家庭的负担应该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大。

但是如果你想沿著科研路走下去,你可以在读研的时候拚命学习,尽可能多的拿A,然后尽可能早的主动联系导师,如果你可以拿奖学金读PHD,那么我个人感觉你花的这些钱会非常值,因为这会让你的就业平台提高很多,整个人的眼界也更开阔。

读德国的研究生挺好的,不要学费,听说物价不高,一年开销不会超过10万,真的推荐你去德国。

其实在国内读研读博很多机会出国交流,还有补贴,对于你的情况还是建议在国内读研。


如果对专业有追求的话,强烈建议出国读研。因为有可能直博,全奖。也能尽早独立。


如果真想出国,可以申请奖学金,可以借钱,可以打工,可以贷款,有很多方法,但是你需要承受相应的压力。我有朋友借了很多钱出国,心理压力特别大。也有朋友贷款出国,在美国找到工作,每个月在好好还贷款。

如果不出国在国内读研,只要努力对了方向,其实也会有不错的出路。我很多同学在国内研究生毕业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生活得不错。

其实都是取决于你的选择,取决于哪个人生决定是你更喜欢的,你以后不会后悔的决定。然后,只需要在选择好的人生道路上好好努力就可以了。


如果家里负担得起,出国读研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平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打个工。不知道你是什么专业,反正我在墨大是读三年的

适合

时间 机会 年龄是不等人的 钱可以挣 是中等家境就说明可以负担学费只是有些压力 当然也要看父母愿不愿意支持 听说澳洲是可以边打工的 我只去了瑞士和美国 瑞士不可以打工 可以出去的话就好好学习自己独立 不要浪费父母的钱


谢邀

赞同 @emotion的观点,家里情况一般的话,可以考虑试试研究生期间交换生;

如果实在是现在就想留学,可以了解下有多大概率能申请到奖学金,如果能免掉部分学费,再加上国外做做兼职之类的,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费用;

再补充一点,其实题主的情况更适合英国,也完全能申请到好学校,硕士总共一年,30—35万这样,如果能再免掉一些学费也没多少钱了;

缺点就是,毕业后只能回国,基本拿不到工签


可以考虑一下国内读研,出国读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