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不上是哪一首

毕竟都是初中时期的事儿

那会儿还是许嵩、徐良争霸的时期

简单列举几个吧

-----------------------------------------------------------

玫瑰花的葬礼

断桥残雪

灰色头像

半城烟沙

你若成风

庐州月

清明雨上

(ps后期的歌我也基本没听过了)


玫瑰花的葬礼


从素颜开始听他的歌,但是喜欢上许嵩严格来说是去年的事,什么都敢写的一个人,好有性格


中考那年暑假,他发了专辑苏格拉没有底,我第一次认真的听了他的专辑,好几首歌都很有意思,包括想像之中、河山大好、微博控、敬酒不吃这几首印象最深,虽然那时候他被质疑模仿周杰伦的风格。后来我回听了一些他早期的作品,印象最深的是多余的解释和素颜。后来说实话对他的关注少了,但是后来某天突然听到了最佳歌手、雅俗共赏,才发现年少无知的时候对他真的是误解的很深,当然有他自身进步的原因,不过一开始听他的歌真的就单纯觉得非主流和内地周杰伦的感觉而已。最新这张专辑,老古董、重复重复、大千世界、艺术家们都很喜欢。

这里想重点讲两首歌,是我对他全新认识的关键,一首是敬酒不吃,说实话学生时代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旋律就特别喜欢,那时候听音乐也基本停留在只听旋律的肤浅层面,可即便如此这首歌也被我在高中时期循环了好几遍,直到后来走上社会参加工作后,我再听这首歌的歌词,就一个感觉,太牛了。

另一首是艺术家们,虽然没什么华丽的词,但是他这种直言不讳的diss真的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句句切中要害,那是我对他的第二次认识。这首歌让我重听了当年的《我无所谓》,才发现他的歌真的是太值得品味了。

至今我也不算是他的歌迷,毕竟我是从周陶王林的年代长大的人,但是他的音乐确实让我忍不住会停下来,可惜的是即便现在,身边绝大多数的人对他的歌根本没感觉,他们可能还停留在旋律至上的听歌习惯,不太在乎歌词的内容,在他们印象中许嵩还是那个非主流的网路歌手。

我也曾试图改变他们对许嵩的看法,但是想想还是算了,毕竟流量时代网路时代,都是个人选择。


彻底沦陷是因为《清明雨上》。


断桥残雪,六年级听的,现在高三


清明雨上,影响最深的是山水之间


泻药 素颜 听完之后迷倒现在嘻嘻嘻嘻

当时大街小巷都在放 觉得很好听 在哪个还用内存卡的年代里 我厚著脸皮 让我同学给我下载三巨头的歌 然后回家写作业的时候放 哈哈哈哈 结果就是 每次作业大半夜都写不完


《千百度》,太惊艳了,


玫瑰花的葬礼


听的第一首歌是《城府》,但是入坑作是《素颜》,没有最喜欢的,因为大多都很喜欢。


在喜欢他之前听了不少他的出名作(当时我读初中,听的都是《断桥残雪》《庐州月》之类),不过喜欢他是在听到《别咬我》的那一刻!

哦天哪怎么这样温文尔雅的男孩纸会公开唱歌怼人哦?他的唱腔也十分恣意毫不做作呢,哦我爱了。

我再重申一下我当时在读初中。


如果当时


断桥残雪


第一首必须《玫瑰花的葬礼》啊!

喜欢山高是《幻听》,然后听了一系列多余的解释、清明雨上、城府……等等,我觉得他超级棒的!!!!很有才,尤其是古风类的歌词,写得太好了。

入坑是《最佳歌手》,太好听了!!!!!他怎么写出来的,歌词也很入境

我爱他 我的山高

人还这么不骄不躁 太喜欢他的性格了


有何不可

「天空好想下雨

我好想住你隔壁」


偏古风,(少年中国说)挺好的,估计早已在小学生中传唱了


素颜


玫瑰花的葬礼


坏孩子 钢琴好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