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黃朝郁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溼答答的天氣終於有所好轉,今(25)日全台各地大多呈現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雲量較多,偶爾可能還是會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清晨低溫約在17、18度左右,北部白天高溫在26度上下,中南部高溫則上看30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出門多帶一件衣物,避免入夜受寒。

示意圖/資料照

民眾關心的颱風狀況,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今天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11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移動,未來將持續減弱並趨向中南半島一帶,對台灣的天氣基本上已經不會造成影響;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接下來將向西移動往呂宋島一帶前進並逐漸進入南海,依照未來颱風的確切位置,可能會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仍要持續觀測,民眾可多留意相關訊息。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依照目前的觀測路徑顯示,莫拉菲的預測路徑與沙德爾相比更偏南方一點,認為其外圍水氣對台影響不大;同時指出這波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27日為止,28日東半部水氣開始增加,屆時大台北及東部地區的降雨機率又會提升。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須留意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