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化妆顺序是素颜霜→散粉→眉毛。现在准备入手修容,是应该在散粉前还是在眉毛后。我平常需要带妆十个小时左右怎么保证修容持久啊,需要入定妆喷雾吗


眉毛和修容的顺序其实无所谓的,完全看个人喜好。

按你的顺序,要看你准备入手的修容是什么质地的。

如果是膏状的,比如修容膏,修容棒这类产品,要在散粉前。因为这些产品在上了散粉之后用的话很容易发生结块,涂不匀的情况,甚至带走你的散粉,底就白打了~你就想像一下往面粉里滴水的感觉,面粉不就都结起来了嘛~我们的脸又不是包子不需要这样~所以先修容,再上散粉,也就顺便定妆了

如果是粉状修容的话,就要在散粉以后上啦。因为前序散粉可以做打底,让你的皮肤处于干爽平滑的状态,后续修容更容易晕开,更自然。一开始如果把握不好修容的量上多了,也可以再用散粉叠加晕染减淡达到自然的效果。


粉状修容就用在散粉后,膏状修容就用在散粉前。

散粉定妆和喷雾定妆均可,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妆效。油皮要很持久的话可以试试烘焙定妆或者三明治底妆。


膏 定妆前 粉 定妆后


防晒,成膜后遮瑕

说到遮瑕,我有个屡试不爽的技巧。就是先上一点跟暗沉部位颜色相近的滋润,水润的遮瑕。然后上粉底,量要少,其实靠粉底来遮瑕必定假面感十足。所以我们只用少量粉底大面积均匀肤色就好。

接下来在眼底,鼻翼等暗沉、需要再次遮瑕或提亮肤色的地方用那种多色遮瑕,按具体部位颜色所需遮瑕。遵循对称色规则,泛红用绿,泛黄用紫。但是要把这些色彩类遮瑕混合肤色遮瑕一起用,不然会趋于灰色。

如果是膏状修容,就现在用。匀开完成!

取一张面巾纸其中的一层,轻铺在脸上,用大的 松散的散粉刷按压脸部,沾走多余油脂,(是为了用散粉定妆时候不结块),然后上散粉或者定妆喷雾。

如果是粉状修容,就先面巾纸吸油,上散粉,再用粉状修容。(同样也是避免结块)

修容完成! 然后少女们就可以自己去彩妆部分了


眉毛后,如果在散粉前,肌肤还属于湿润的状态不干燥反而会让修容不显色,加在散粉后就挺好的哦,而且刷眉毛的时候也可以带过一下鼻梁


底妆→膏状修容→定妆

底妆→定妆→粉状修容


修容要在底妆与定妆之间

先修容的好处

在底妆后修容,能够让脸部轮廓变得更加深邃,五官更加有立体感,所以在修容后定妆,能令妆容更持久。

先用定妆的坏处

如果不修容,散粉本身是用于底妆的最后一步,定妆就像用一层保鲜膜将画好的妆容包裹住,使其不易脱妆,如果先定妆后修容,那么妆容已经被固定了,不仅不好推开,同时画完后没过多久就会晕妆,会让妆面看起来很脏。


膏状修容用在素颜霜之后,粉状修容可用在散粉之后,想要带妆持久最好选用膏状修容,膏状修容是更贴近皮肤的,上妆足够贴合的话膏状修容能够像粉底那样在脸上较长时间的维持,若是粉状修容的话更容易随著时间的推移随风飘散~

想要定妆效果更持久可以选用定妆喷雾,也可尝试散粉烘焙定妆,化妆时间比较赶的话定妆喷雾会更方便一些~


需要看是底妆修容,还是后面粉质修容。如果是底妆修容,最开始拍粉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修容了,因为这样打出来的是立体底妆


我是倒数第三步

护肤→隔离→粉底→遮瑕→液体腮红→定妆→眉毛→眼妆→修容→高光→口红→香水,end


别人我不知道啊 反正我是膏状修容是和粉底液一起上 上完定妆 粉饼状的是涂完粉底定完妆以后上


散粉定妆后就可以啦,不然底妆湿湿的修容会结块


修容粉或者粉饼应该用在定妆之后,无论是用散粉还是喷雾定妆。

选用什么定妆取决于你的肤质,油皮一般用散粉,干皮用定妆喷雾,季节性的皮肤看情况选用。


隔离是彩妆的开始,??粉底??眼妆??修容??定妆,应该是这样吧


化妆的顺序是为了妆容更加服帖自然

按道理来说为了粉底服帖我们要先清洁面部,然后敷水乳保持面部水分子活跃,在水乳吸收后,上妆前乳保持面部平整,将定妆液x形喷在脸上,保持脸部干净的状态

然后前期工作就完成了

等定妆液干了,上粉底,均匀肤色,然后拿出修容刷将眼窝处鼻侧适量刷出阴影,下颚,太阳穴打出阴影,使脸部更加立体,然后换刷子上眼影,腮红,高光,口红

在完成后再次x形喷上定妆液。

美美的妆容就完成啦。

AU祝你幸福。


倒数第几步吧。一般修容腮红高光就完了


底妆加遮瑕后面


粉状的修容用在上完全脸粉底稍微拍粉定妆后。先上阴影还是腮红看个人习惯其实,都可以。液态修容可以分区域涂在脸上和粉底的步骤一起上。可以多看一些美妆视频找到适合自己的步骤:)


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只是偶尔分享过几次护肤经验,就被知乎天天邀请回答各种化妆问题。


先化妆再修容


洗脸,水,精华,乳液,涂防晒,然后隔离,粉底,眉毛,眼妆,腮红,修容,散粉定妆,涂上口红,搞个发型,换好衣服和鞋子,心情好会喷点香水,背上小包,出门……


膏状修容定妆前,粉状修容定妆后


粉底之后定妆之前 遮瑕膏可以在粉底之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