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需要看您这个是属于普通诈骗,还是电信网路诈骗,这个决定了量刑起点问题。按照浙江省的标准,若是普通诈骗的,8万元仍未达到「数额巨大」的标准,量刑仍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电信网路诈骗,那犯罪金额为8万元的,则超过了「数额巨大」的标准,量刑则在3以上有期徒刑。

其次,明确了量刑基准后,再考虑案件实际情节,如是否认定主从犯、有无自首情节、是否足额退赃等。若是普通诈骗,法定刑就在3年以下,但若是电信网路诈骗,法定刑基本超过3年。所以,这就决定了适用缓刑,必须将宣告刑降到3年以及下。

能否适用缓刑,从个人经验来看,仍有很大可能,但仍需结合个案具体分析。

看在哪个地域,不同的地方,量刑起点标准不一样,像湖南的标准,8万已经是诈骗数额巨大了,可能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处缓刑有一定难度

微信号:lawyerwangyungui


看你家关系,还有年龄


刑法里套数额


缓刑的前提最硬核的标准就是能否判决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诈骗如果数额巨大的,最低刑期即三年。由于每个省份关于诈骗金额的标准不同,但基本上可以断定八万的数额已经属于数额巨大的范围。既然基准刑可能三年以上,就要看量刑情节了,例如是否有自首立功情节,是否为从犯,是否有退赃,是否取得被告人谅解(在浙江省最高可以降低40%)等情节,如果宣告刑可能三年以下或者刚好三年的,还是有很大机会缓刑的。


如果是你个人涉案金额8万,自己诈骗的,那你就是真正的诈骗犯了,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还有罚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