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7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700多名經濟學家對特朗普的連任發出緊急警告,稱特朗普的連任是對民主的「持續攻擊」、對疫情的反應失策以及「危險的錯誤信息」的傳播。

  兩位經濟學家在一封公開信中寫道:「特朗普僅在一個任期內就讓美國變得面目全非,而且沒有為此承擔任何後果。」這封公開信將在11月3日的大選前一直更新。

  這封信由著名經濟學家簽名,包括諾貝爾獎得主保羅·米爾格羅姆(2020)、奧利弗·哈特(2016)和阿爾文·羅斯(2012)。前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丈夫、諾貝爾獎得主喬治·阿克洛夫也在信上簽名。

  「出於這些原因,我們強烈建議選民:通過投票讓特朗普下台,以便重獲民主。」兩位經濟學家寫道。

  作為回應,特朗普競選團隊指出,這封信對對手喬·拜登(Joe Biden)隻字未提。

  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扎格(Samantha Zager)對媒體表示:「這些左翼學者在對特朗普總統的毫無根據的警告中,連他們認為喬·拜登(Joe Biden)會做哪些有利於美國經濟的事情都說不出。」

  特朗普聲稱,他是更有利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候選人。他指出,美國經濟已經從嚴重衰退中恢復過來。

  「拜登帶領的經濟復甦速度是大蕭條以來最慢的,他準備在重建經濟的過程中讓我們的國家重新陷入癱瘓,」 扎格說。他指的是始於2007年奧巴馬當選總統前的大衰退。

  當特朗普在2016年贏得大選時,他接手的是一個健康的經濟和接近歷史高點的股市。

  2016年,特朗普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形,但這些完全沒有阻止他成功入主白宮。當時,至少有790名經濟學家敦促美國人不要選舉特朗普,理由是「對經濟學極其無知,無法聽取可信的專家的意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