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从初中开始接触篮球,到高中毕业基本就成型了。这还是只用课余时间,且充分考虑学习的不利影响。

大学期间课余时间比较充足,所以会有明显的提升,因此通常来说大学毕业时的篮球水平就是大部分人的顶点。

综合来看,基本功以足够上野球场为标准的话,两三年足矣。


对于专业的篮球训练体系来说,篮球基本功的训练最好的时间段是在8岁-15岁之间。

8岁之前锻炼身体协调性和平衡性,8岁之后开始专业的篮球训练,15岁以后技术动作会定型。

对于大部分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我们,所有的训练都是在补课。

举个例子,有一天,在办公室苦熬时间的上班族突然发现自己对宇宙银河,星辰大海充满兴趣,觉得这才是自己最感兴趣的事业。于是你开始用一切业余时间去学习天文。

凭借著热爱与天赋,你略有所得,你试著和正真的研究人员对标,你开始尝试研读最新的科研报告,这时候你发现你的基础还是太差了,以往学习过的不完善且不成体系的知识内容现在看来是漏洞百出。

你需要从头学习物理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天体物理学。加之年龄逐渐上涨,学习的效率也越来越低。可能你之后的时间都会在这一邻域皓首穷经,但是比起受过正规教育的从业人员来讲,你依然啥都不是。


一直练,不可间断


基本功要练到你打不了球的时候,随著年龄的增大,越发考验基本功,篮球说到底,就是用基本功打球。


一直练到你不打篮球为止。


练到你不打球的那天。你看NBA的顶级控卫,除了比赛就是训练,体能训练,力量训练,基本功训练各种。


我觉得就像学英语背单词一样。

一开始肯定要针对练一段时间,然后终身学习。

最开始要看你的目标和积累的速度,达到你能接受的水平之后,以后也是可以慢慢涨进的。

积累的速度也要看你个人的悟性和练习的频率、方法。

如果是每天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之下进行科学规划的训练,那我觉得一个月或者几个月就会有非常大的进步。

如果是自己看视频或者摸索,然后每周有一两次的练玩结合,那可能要几年


「艺无止境」「学无止境」

具体要练多少年与你的身体条件、对篮球爱好程度以及你所处圈子的水准都有关系。

参加省市运动会的水平与小区范围内打半场的水平对身体和基本功的要求能一样么?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练一辈子


取决于你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打到老,练到老,只要身体允许


泻药,身体素质好的一年就可以入门了,毕竟身体是运动的第一前提。身体没那么好的,两三年吧,我属于菜b。


不进则退 练到你不打篮球为止


看你个人天赋和努力了,恩比德就打了几年就进NBA了


老詹为什么被吐槽技术粗糙 就是他在高中还没有放弃打橄榄球 从而错失了磨练技术的最好时机

所以基本功一定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可以说如果基本功不扎实 打的再好也就算是个秀儿 一个基本功好的人 上限也会高

当然要是你认为自己没有运动天赋(注意是没有)或者肢体不协调(学动作学的慢)那还是玩玩就好


打到老,练到老。

基本功的这个东西越是纯属,场上越是老辣,这就是为什么真正上场打球的人没有那么多的花哨动作的原因。


一万小时


谢邀!

不知不觉我也已经有3年球龄了

因为疫情我有4个月时间没有练投篮变形运球不稳等等等

只要热爱就不要停下

正所谓学无止境在我看来我的对手都是我的老师,NBA的锦集就是我的教程。

继续热爱下去吧!!


分人吧,有的人就是天赋好,运动能力较强,练的时间短一些


不用几年,运球,投篮,基本功娴熟,多打全场比赛,对篮球技术提升比较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