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知乎第一问 求大神点拨

预算400万左右 ,自住,两房需求,暂时不考虑学区,工作关系(金融行业)大概率在浦东,觉得三林世博北蔡这一块勉强够得著,然后考虑到上班距离和外环房价的担忧,暂时定在中环以内

世博感觉房龄有点老, 目前比较倾向三林和北蔡,犹豫不决

求问:

1.三林和北蔡哪一个相对而言更值得(有潜力空间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小区(或许有点伸手党但真的看的眼花了)

2.动迁房到底能买吗(因为税太贵了动迁还是对我有点吸引力的)

3.自住而言,离地铁远/小区老/楼层高/户型差,哪一个相对而言更可以忍受?(或许还要考虑几年之后出手的问题)

4.实操层面,链家中介费真的贵,有其他选择吗?


  1. 我个人更喜欢北蔡大华板块(仅限于北蔡大华),去浦西、前滩或者张江都很方便。三林东是垃圾焚烧场下风口,我个人来讲不是很能接受(当然有人不介意啦),北蔡是老破小太多了
  2. 带电梯的次新动迁房能接受,不喜欢老破小,可以看看永泰花苑、三林新村等
  3. 400万题主可以看看唐镇,唐镇北面有个卡园,而且二号线直达陆家嘴,加上龙东高架年底通车,相对于金融从业者也算方便。
  4. 据说大房鸭还不错,1.99万固定收费,带看好像要另外花钱。绿皮的中介费是比较贵而且难砍价…


1、三林北蔡金桥唐镇川沙都可以去看看,我评价不了三林北蔡谁好谁歹。

2、动迁房一般而言比周围的商品房便宜。缺点呢,绿化差、租户多人员素质相对复杂、房屋质量可能不如商品房比如外墙掉皮比如隔音等等。

3、换我,离地铁远能接受。楼层高:多层房子里,顶天立地是被人鄙视的,会体现到总房价里;户型差,那得多差,会提现到总房价里吗;

4、可以在小区周围多看看中介,不轻易去被中介带看。先装著若无其事地和各家中介攀谈、漫无边际地聊。如果一旦去看房了,就要被他们要求签看房单。链家、房友都可以去看看。


上海浦东买房,情愿三林也别选北蔡板块,尤其是北蔡镇的莲溪二村。

北蔡幼儿园十几年了放的都是同一个背景音乐,且开得很响,扰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学习与工作!且其校长屡教不改,顽固不化!这样的幼儿园能教育得好学生吗?!

莲溪小学与北蔡初中每天早操话筒声音很响,噪音扰民!其校长屡教不改,冥顽不化,蛮不讲理!不管区环保监察支队或派出所前来劝告都不予理睬!北蔡初中的门卫对于前来投诉维权的邻居还玩起了欺骗,明明校长在的说不在!莲溪小学的门卫与教师甚至借著人多势众对前来维权的势单力薄的邻居歪理十八条群起而攻击!我是真的不敢将自己的孩子放到这样的学校去学习!能学好才怪呢。

莲溪路上亚一金店和中国黄金店晚上都会有促销小姐拿著话筒在点门口哇啦哇啦揽客,不知道了还以为到了青楼了!真是大煞风景。一心玛特超市也会使用音响揽客,所以,千万别买莲溪二村与莲园路580弄的房子!住在这两家店边上深受其害!

北蔡派出所、北蔡城管第一网格中心懒政庸政不作为,多年了这些问题始终没有管好过!

问题在于这都是违反上海市政府第94号令,有关《上海市生活噪音污染防治办法》的!有法不依,你普通老百姓能怎么办?!只能低价甩卖逃离了!

莲溪二村房子是1994年的老房子,单薄隔音很差,出租的房子也很多,许多外地租客很不明,毫无社会公德,都是很晚回家还叽叽喳喳说话声听得非常真切!弄得你很烦,睡不好觉,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学习!你跟他们交涉,他们还会耍滑抵赖,或干脆蛮不讲理!

除了租客外,莲溪二村多是本地乡下人,自私自利的小农经济意识很强,每年多次烧锡箔会在楼道里烧,滚滚烟雾会串到各家邻居家里,弄得满屋的锡箔味,也是屡教不改!垃圾都堆放在自家门口,只顾自己家门里面清洁,门外的过客眼污染她们就不管了!这些坏样,租客一看也都学会了!所以,现在楼道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垃圾堆在门口,恶心极了!

楼道里面非常陈旧,加之各类小广告,各家各户的乱堆乱放,显得脏乱不堪。

莲溪二村中,有个房型看似全明,实际有严重缺陷,不宜购买!缺的是财位角,也是不利男主人的角!会给男主人带来灾难或破大财。

莲溪二村车位很紧张,经常有居民为了争抢车位而大肆争吵!

莲溪二村的辖区居委会对加装电梯毫无兴趣,出租房多,人心涣散,所以,想在此小区加装电梯几乎异想天开。所以,如果你要买莲溪二村6楼的话,想一想,当你满50岁了,爬楼累了,还得每天爬这一层层肮脏的楼面你内心是怎么的一个煎熬的感受?!

买房尽量要买新房,相当于年轻力壮的帅哥靓妹,精力足!莲溪二村已经是26年的老房子了,按50年房龄需要动拆迁来算,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汉大妈了,体力衰弱了,再怎么房屋的气运都是不可能好了。

莲溪二村虽说边上还有个小区,但边上小区有一大片矮房,根本挡不住莲溪路上来来往往密集的车流噪音,所以,二楼以上都是很吵的,除非你关掉阳台窗户,那样又很闷。

北窗你也无法开,莲溪路上原本是银河证券很安静,现在全部招商成了金店、超市、手机店、小吃店,各种揽客喇叭噪音此起彼伏,源源不断会传送到你窗口里来,你受得了吗?!

总之,北蔡的社会人文环境很差!以上相关政府机构懒政庸政,你有事想维权太难了!不适宜注重个人权益与求上进的人们居住。


感觉三林好些,底蕴上说上海县时期三林就是浦东重镇了,算好地段。北蔡以前都是菜地电厂,就近几年离张江近算是起来了。地铁的话三林11号线感觉到市中心更方便,上地铁很快就到徐家汇了。北蔡13号线感觉有点绕路,上地铁换乘到陆家嘴人广经常还没公交车快,好处是13号线东段相对人少有时高峰期还有座。你有车的话三林也更方便,离中环和外环都挺近的,上高架还是方便。

400w预算买两室感觉次新房还是够了吧,尽量别考虑老公房,房型,小区环境都比较差。


你看下云麓里,可以买个三房,18号线今年通车,50分钟到陆家嘴。

链家新房是不收任何费用的,你是不是被骗了。


上班族一定不要买北蔡!

北蔡=被裁

你想想风水能好吗

抖个机灵


只说三林,北蔡不了解

三林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方便,上海主要地点(两大机场各大火车站徐家汇陆家嘴张江等等)基本开车地铁30min全搞定,方便程度不言而喻。轨交6、8、11号线(尤其6号线8号线都是上海轨道交通大动脉)现已开通,未来还会有机场联络线、19号线加入。公共交通同样九省通衢。

三林根本没有什么污染的问题,下风口异味的问题真的没出现过。辟谣。


前滩CBD和上海城市中心的南移从未停歇,前后滩CBD承接的都是这个任务。

前滩CBD的开发成功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三林,无论房价著手还是区域环境著手,

都将会有很大的腾跃空间。三林上南路沿线城中村一直在大力拆迁,未来必有大用。


刚需买房,三林凌兆地区走起。

都是建造时间较长的小户型动迁房,精挑细选会找到非常合适刚需的。

我个人对于刚需这一阶层来说还是推荐动迁房的。精细挑挑隔音漏水什么问题不大的,买房这事儿不就得多跑跑多比较比较嘛。老公房关键就是性价比最高。当然这种居民素质小区环境也是看小区的,普遍一般,比起商品房小区还是差很多的。

普通购房需求或者家中小康的,三林东地区走起。

小区普遍社区档次高,房子新,品质也有保证。像印象城附近的都可以。

家中殷实的就选择前滩CBD割韭菜吧,没啥好多说。


总结

刚需:凌兆老公房

优点:价格友好,性价比高,中端及低端配套成熟;

缺点:社区档次低端,中高端配套匮乏

小康:东三林

优点:品质提升,社区档次提升,配套尚可;缺点:价格略高,性价比尚可

殷实:前滩。没p话好多讲


楼层高这个东西我是最反感的。

地铁站远没啥现在共享单车买车都越来越方便。

小区老还可以忍装修需要注意细节问题排查水电或者安全隐患。

楼层高冬天凉凉夏天奥利给。别跟我说空调地暖,大自然面前人类多弱小(咳咳

夏天家里包括水泥瓷砖全是烫的,冬天是冰冰凉透心凉的。楼层高,那就多保重。

告辞


从数据上来说,350-420w总价的2房,浦东。三林的平均关注量,每日新增关注量都高于北蔡。预判不了未来的发展潜力,但是,现在的数据可以给你参考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