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雷诺阿(他媳妇儿就是他的模特),罗塞蒂(拉斐尔前派最常画的那个模特就是他媳妇儿),罗丹等等,画家和模特的爱情故事似乎十分常见
梵高喜欢画底层的人们。当他住在海牙的时候,他爱上了他的模特西恩。西恩是妓女,和梵高相爱后便同居在一起。西恩的脾气很差,但是十分爱梵高。梵高在此期间也染上淋病。西恩的美是一种残败的美。


莫奈与卡米尔…

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著名壁画家迭戈·里维拉的妻子。

她的模特就是自己和跌宕的一生。弗里达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右腿肌肉萎缩但不耽误她成为肆意的少女学生头头,18岁遭遇严重车祸脊柱粉碎性骨折差点丧命,好在意志坚强上天不早收天赋异禀之人,她父亲给了她画笔开启了精彩绝伦的画画之路。弗里达 热衷于画自画像, 画中的自己是头发盘起来佩戴著颜色鲜艳的花朵穿著墨西哥传统服装, 画面色彩有冲击力却又极其沉稳, 像极了弗里达自己。用画笔描绘自己的精神世界,是别人无法想像的孤独无助以及女性的坚强而又自由豪放。

很多人说她是超现实主义 她说自己是:「」我不画梦,我只画现实。」

关于弗里达 想了解的可以去百度,而且有个她的纪录片电影非常棒,故事紧抓人心,配合墨西哥特色音乐,把弗里达的一生表达的淋漓尽致,强烈推荐。

配纪录片中几个截图


莫迪里阿尼
雷诺阿。电影里他和模特对视时在水里晕染开的颜料真是!!太美妙的感觉了
佛朗西斯培根和他的小偷模特

1965年,美国画家的Paul Cadmus (1904 – 1999) 请年轻人Jon Anderson (born 1937) 当人体模特,后来他们成了恋人,在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一直到画家去世。

1965年Paul Cadmus以Jon Anderson为模特创作的作品

罗丹、罗丹的情人。
爱没爱上我是不知道啦,但是上过的肯定不少,原谅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