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你不惹他老婆他脾气就很好的护妻狂魔~

虹猫少侠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技能,那就是【百分百接老婆】,每每宫主受伤坠落,谁也甭想比虹少侠更快地接住落下来的宫主。

以致于后来少主易容成少侠与跳跳蓝兔合璧时,宫主受伤掉落,「哐当」摔地上,而少主并没有及时接住女神,弹幕瞬间变成打假大会:「接不住!假的!」

「天地同寿」想必无需多说了——如果这都不算爱!亲眼目睹蓝兔掉下悬崖,于是使出毁天灭地的【自杀】剑招和吞了狂暴之药的天狼门大当家血拚,少侠的实力在练成火舞旋风之后果然没几个人能正面硬刚之~

回忆杀

关键这位平时温润如玉、玉树临风、丰神俊朗、和颜悦色到几乎从不发脾气、永远乐观开朗、从来以大【「橘」划掉】局为重的温暖少年,以为蓝蓝不可能生还后,分分钟化身为不顾一切的痴情男子,在逆鳞被触后理智瞬间下线,再也不管什么恩恩怨怨、是非对错,上来直接开大,只为给心上人报仇,甚至为此违背了对父亲的誓言。

如果说对待咄咄逼人的天狼门,少侠这番行为尚可理解,那么剑指雷兽又是什么鬼哦~啧啧……

蓝兔被雷兽误认为是邪恶之人(马三娘搞的鬼),雷兽于是乎攻击蓝兔,少侠于是乎剑指雷兽,怒道:「雷兽!你太过份了!」

面目一度十分狰狞(滑稽)

真是伤了友军的心哪~

后来蓝蓝劝他不能加深误会,少侠也万分心疼地回了一句「我不能伤害雷兽,可我又怎么忍心雷兽伤害蓝兔呢?」

就是这样一位开朗阳光、积极乐观、机变百出、英姿勃发的七剑之首,在宫主和他开玩笑时他也会紧张地磕巴;

在宫主病情危重之际他也会突然变得严厉,用从未有过的强硬语气对战友说话;

在宫主受伤之时,想到的也不是立即追踪卧底,而是一心守在她身边,先护得她周全;

他只会在宫主面前流露出脆弱、疲惫、沮丧的一面,暂时放下肩上的重担,会力不从心地对她说:「蓝兔,雷兽它……」

他会因为流露出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替她担心而奇怪地问自己:「我怎么慌成这样呢?」

他会因为看见她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担心不已而第一次眼中没了其他人只想带她逃离危险;

在蓝兔松开他的手折返去救灵儿时,他作为从来都是迎难而上的侠客,第一次焦急地大喊:「蓝兔,危险,快回来!」

直接无视同样危险的灵儿

他在险境中一心维护的永远只是她的安全,为此他也会编造善意谎言骗蓝兔吃下唯一的混元丹;

少侠假装已经服下混元丹

他甚至温柔体贴尊重呵护到即便在蓝蓝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封她穴道前还会先说声「对不起」;

面对蓝蓝说他不知孰轻孰重的斥责,他也会低下头,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

这是我们喜爱的少侠啊!他不是一个脸谱化的救世主,他不是一个没有个性的剑客,他有情有义,有血有肉。他也有自己最为珍重的人和那份埋藏于心、不与人知的情。为什么七剑之首就不能自私一次、放弃这天地苍生而为心爱的人用一回天地同寿?

也许你会说,问的是《虹七》时候的少侠啊,怎么扯那么多后面的?

正是那个从父亲手中接过长虹剑的少年,一路跋涉,一路成长,与宫主一路生死相依,才成为我们心中最喜爱最崇拜的虹猫少侠不是吗?

跑题了~我记得自己在说的是一个护妻狂魔?

Anyway,虹殿男神,虹蓝大法好!

顺便说一句,那把埋在地下的长虹剑,是时候再度出鞘了!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勇者归来!

夫妻档就要整整齐齐~

再放一个蓝宫主哒

惊鸿影:《虹猫蓝兔七侠传》中,蓝兔喜欢虹猫吗??

www.zhihu.com图标

看官若是喜欢,留个赞可好~


看了很多朋友的评论,想做几点说明:

1.关于「跑题」,认为我说的不是虹七里的虹猫。我的答案重点在于虹少侠的护妻属性,两人的感情类似于一见钟情+日久生情,虹七中桥段很多,后续系列进一步深化,因此例子来源包括虹七、虹木、虹剑几部。不管哪一部,都是我们的少侠呀(虽然后几部槽点较多)。所以我把后续一些经典桥段也放在了答案里。

2.关于「cp」,某些少主粉又来了……我寻思虹蓝官配不是去年就被官方盖章了嘛?当然我们也支持站非官配,本人也很肯定少主对宫主的付出(但我是纯虹蓝cp)。我想说的是我没有在我的答案里否定少主,为啥少主粉要来杠我,你们没有自己扛cp大旗的领地嘛~

对于少主感情的分析在以下回答中↓

惊鸿影:黑小虎那么爱蓝兔,为什么输给虹猫??

www.zhihu.com图标

3. 关于「面瘫」,认为我的截图里少侠表情仿佛一直在笑,很出戏。我想说我也很无奈啊,自从虹七被家长吐槽面目狰狞,后几部的表情就这么单一化了~

4.关于「生殖隔离」,说少侠宫主不能在一起因为不知道他俩后代是啥物种。我就纳闷儿了动物既然已经拟人化了为啥还纠结这个问题……马三娘还骑马呢。生物课代表们留言说他俩有生殖隔离,那么抱歉,现实里动物也不会说人话,更不会拿把剑行侠仗义。

5.其实我就是单纯想发个糖而已……

感谢朋友们的点赞,真的非常感动,谢谢你们的鼓励!

祝大家吃糖(狗粮)愉快~


再来一波儿反向发糖:

惊鸿影:虹猫和蓝兔可能会因为什么原因出现分歧??

www.zhihu.com图标

白衣贵公子,仗剑少年郎。

本在森林住,黑虎耍流氓。

白猫死森林,麒麟不能亡。

少侠武艺高,小虎实力强。

负伤投蓝兔,宫主心惶惶。

郎才又女貌,倾心难相忘。

好色猪无戒,一心想上床。

好个奇女子,缓兵险负伤。

虹猫从天降,合璧放光芒。

武艺既高强,计谋心中藏。

这个是张良,哪个是子房?

豪情又心细,识破马三娘。

小虎来捣乱,少侠独自扛。

血魔疯癫丸,吃了又何妨?

重头再来过,看我把你降。

火舞旋风成,剑道我为王!

乘墉挥宝剑,蔽日引高擎!

纵你黑小虎拳掌无敌,不过我虹猫一剑而已!

七剑既合璧,黑虎也难敌。

逼退马三娘,莎莉终平冤。

有诗赞曰:

森林古树高入云,谁家居住虹少侠。

虹蓝一遇定终生,七剑传人我自寻。

九死一生如废人,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朝七剑赐颜色,世上悠悠应自如。


一个极其双标的人 哈哈。

一:关于报仇,莎丽被害他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虹仗中黑煞抓了他兄弟,然后……他说兄弟之仇日后再报-.-。然后蓝兔被害……我要为蓝兔报仇,天地同寿。

二:如果你认真看过虹七和虹仗就会发现虹猫认定去做的事别人怎么劝都不可能改变,除非……那个人是蓝兔=_=,灵儿逗逗怎么劝虹猫都不理,蓝兔一说就是有道理,=_=

三:抱别人女生都是正常抱,像虹勇中被叮当抱手都不知道放什么地方头也是后到,然后抱蓝兔……公主抱 护头抱 空中转圈花式抱各种能抱多紧就抱多紧。

四:这个可能比较难发现,虹猫和其他女生在同一坐骑上时都保持一定距离 雪儿 叮当 小老都是 然而……和蓝兔一匹马时怕不是连体的偶蓝兔整个身子都在他身上虽然蓝兔当时受伤了但也可以让女生抱著的吧~(≧▽≦)/~

如此可爱帅气的双标少侠怎能不爱

虹七时初出江湖的少侠,虹仗中忍辱负重的少侠,虹明中独挡一面的少侠,虹勇中痴情的少侠都让人喜欢。


2020年三月八日,最近关注虹猫蓝兔的人咋突然变多了呢,是大家闲的都又看了吗?


虹猫少侠是最温柔的存在啊!

近日听朋友说最喜欢温柔的人,我问为什么,她回答,温柔的人内心一定很强大,强大到包容世间万物,一切难题到了他们面前都似乎变得很容易,你会不自觉被他所散发的魅力所吸引,有他在似乎就有了安全感。突然就想到我虹猫少侠,不正是这样一个人(猫)?温柔如水,润物细无声。

少侠在发现马三娘卧底打算杀掉莎莉时,托付跳跳连夜把莎莉送走,给马三娘来了一招诈死,亦真亦假,消除马三娘疑心。这里跳跳终是信服虹猫能力,「临危不乱,英雄所为」。颇有领导风范。

瘴气林内,毒气逼人,还有魔教围攻,逗逗著急,如何才能突围,少侠温柔安慰「逗逗,别著急,要沉住气想办法」真是完美诠释了给人可靠的安全感。

少侠孤身一人面对魔教大军,突围过程中被逼至孤峰,但童心未泯,戏耍一番,颇有种苦中作乐的乐观主义精神 ,似乎被围困也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而后其他五剑到来,大奔解释不知自己是奔雷剑主,来晚了。少侠只道「没关系,你们来了就好」,这句没关系,包含了太多,少侠特有的温柔气质,少侠作为七剑之首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少侠对队友无条件的信任与支持。

所谓的七剑之首就是这样温柔的存在,随时给人以安全感,强大的包容力,令人信服的领导力,以及面对困难时的乐观精神。

少侠,叫我如何不爱你!!!!

3月9日更新

现在才发现,我太真情实感了哈哈哈,现在看到这些话感觉有些许矫情,不过我还是最爱他。就是喜欢这种性格吧,阳光乐观又积极,聪明腹黑又努力,说话办事有分寸,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人,应该是相处起来很舒服。


以上,摘自巴尔扎克《风雅生活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