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臺盃首屆有56隊參加。

麗臺科技捐贈花蓮國小1000顆足球外,還結合花蓮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舉辦國小級「麗臺盃足球錦標賽」,首屆就創下56隊參賽的紀錄!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在贈球儀式後表示,「麗臺盃足球賽,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在花蓮的小學生,都能一圓自己的足球夢。搭建一個競技平臺,讓球員為夢想而戰!」

比賽以5人制、上下半場各15分鐘,每隊至少6名球員,採取U10(32隊)、U12男(18隊)、U12女(6隊)等3個組別進行角逐。

小朋友踢得很高興。
參賽的小朋友認真比賽。

比賽從早上8點開始,到傍晚5點半左右結束,先決出U12女生組,復興北濱與光復國小以小組第一齣線爭冠,最後1-0獲勝;瑞北國小2-0勝武士岸獲季軍。

 

U12女生組前4名球隊與盧崑山合影。

U10混合組,北埔國小成為最大贏家,A、B兩隊一路過關斬將會師冠軍戰,A隊3-0奪冠;瑞北國小則以4-3險勝北濱海豚獲季軍。

北埔國小A、B隊獲得U10混合組的冠、亞軍。
U10組的小朋友專注於比賽。

  U12男生組經過18場的對決,北埔A與北濱FC爭冠,北濱FC先馳得點,但進攻火力兇猛的北埔A很快就追平,再靠烏龍球超前,下半場雙方都沒有進球,北埔A以2-1獲得冠軍;美育東北虎和DYL戰成1-1平,PK大戰以4-2奪下季軍。

U12男子組由北埔國小A隊奪得冠軍。
U12的小朋友,已能展現一對一的過人技巧。

  看到小朋友踴躍參加,踢得很高興,許多家長也陪同度過快樂的週末,盧崑山表示,「麗臺盃預計明年會擴大,把花蓮分四個區、每區再決勝出兩隊來比,先打造基層,未來還有可能舉辦國際足球嘉年華,與國外學校進行交流。」

家長和小朋友熱情的在場邊觀戰加油。

  光復國小U12女生組教練、現役資深國腳王湘惠給予麗臺盃高度的肯定,「花蓮的足球,不論是國小,還是到成人隊的發展需要企業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多像麗臺這樣的企業贊助,不會出現斷層,有健全的體制,甚至可以變成產業來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