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嘴」不時雷言雷語雷煞人。新一期的荒誕言論又來了。

10月22日,解放軍戰機前往台灣空域,照常「打卡」。

台當局卻急了:這是自9月16日以來,解放軍首次出動了無人機!

台軍自欺欺人,鼓吹自己「霸氣」廣播驅離解放軍無人機,轉身就有綠營學者「接棒」。

台灣「名嘴」、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在一檔電視節目中大放厥詞,稱解放軍派出無人機是因為大陸地區經濟不行了,軍費不夠。他甚至不惜造謠嘲諷道,解放軍裝備要再便宜一點,那就只能夠發射紙飛機了。

經查證,上述言論出現在10月22日。在一檔名為《台灣最前線》的電視節目中,范世平鼓吹「中國大陸經濟不行了,影響到了軍事預算」、「派出無人機是成本考量」等謠言。

在評價解放軍空軍裝備時,他表示,解放軍出動運8-反潛機是因為「它便宜」。要更便宜該怎麼辦呢?用無人機。范世平自嗨道:「下次要再便宜的話,我看只能夠射紙飛機了。」

據其個人資料顯示,范世平不僅僅是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還是台當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諮詢委員。這已經不是他首次就解放軍戰機巡台有關事宜發聲。

據台灣當地媒體2017年報導,解放軍轟6戰機巡台時,范世平表示,這是大陸的挑釁,台當局「可以更強硬」。他在社交媒體上鼓吹道,台軍應該對這種「不友善」行為發送廣播:

「你若不是投誠,請立即離開。否則若遭擊落,後果自負」、「(台方)不負責搜救」。

投誠?他說的可能是這個吧(攤手無語.JPG):

范世平的荒誕言論還不止於此。

今年7月報導,范世平在一檔政論節目中聲稱,大陸的大城市只要一下大雨就會淹水,緊接著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表示這是因為「都沒有下水道,連北京市都沒有」。

作為大學教授,范世平竟然張嘴就來:「過去北京幾百年來,它的城市規劃,從來沒有挖過下水道。」此番言論引發不少人恥笑。

2019年,范世平在節目《海峽論談》中鼓吹道,在一眾候選人當中,柯文哲不按常理出牌、韓國瑜「語不驚人死不休」、郭台銘情緒波動大。只有蔡英文,讓中國大陸覺得「深不可測」。

2020年9月,范世平還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鼓吹,蔡英文要「和」、「戰」兩手策略同時使用。

范世平公然揚言:「和」指的是和美國、日本已經是「兄弟之邦」、「一家人」了,「這個不用靠『建不建交』來達成」;「戰」則指的是台軍應當不斷升級其軍事能力,作為與大陸對話的籌碼。范世平稱台灣是「全世界的模範生」。

連台灣網友都怒斥其沒有氣節、令人不齒。

現在他又大放厥詞,揚言「解放軍再沒錢就只能派紙飛機巡台了」,難免讓網友們笑話:

9月30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之間不存在所謂的這麼一條線。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

來源:觀察者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