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硬體網站Tom's Guide在測試了蘋果公司新機iPhone 12后發現,開啟5G后iPhone 12的續航時間銳減。對於這個問題蘋果則回應稱,iPhone 12會以「智能數據模式」來解決這一問題。

根據網站的描述,測試人員保持手機屏幕亮度為150尼特,每30秒打開一個新網站,持續瀏覽網頁直到手機電量耗盡。他們通過這一方法比較了iPhone 12在5G和4G模式下的續航時間,並與其他品牌的5G手機進行了比較。

結果顯示,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在5G模式下的續航時間均比4G模式要少兩個小時左右。而與三星Galaxy S20、一加8T等5G手機在不同刷新率模式下進行對比,iPhone 12的續航也居於墊底水平。

Tom

蘋果方面也迅速對5G模式下的續航問題作出了回應。蘋果公司iPhone營銷副總裁凱安·德蘭斯(Kaiann Drance)23日在參加博客活動時稱,iPhone 12可以通過智能數據功能根據使用需求切換5G和4G,從而加強續航能力。

「我們通過軟體優化的方式來保證續航能力。我們添加了一個叫作『智能數據模式』的新功能,它將允許你更好地管理5G使用與續航能力。你可以在數據流量較大時使用5G,在沒必要的時候切換回4G LTE,從而保持續航能力。」德蘭斯說。

德蘭斯還稱,蘋果正與運營商在網路設置、部署等方面開展合作,以進一步優化設置來提高續航能力。

來源:觀察者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