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续作有基础,新番全架空。

似乎很多人把「续作」当做「必须变得更好的系列作品后续」,这种畸形的理念导致大多数续作在粉丝们看来变得「没有进步就是退步」。

至于惊喜?一无所知才能有惊喜啊,续作哪能比得上新作更容易带来惊喜?

总之一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不过剧本够硬作画够棒的有名续作可有不少哦,续作们也有自己的生命力呢。

所以那些有残念的galgame什么时候出个续作呢&


和观众的期待关系很大,有前作的续作如果前作人气很高自然说明珠玉在前,观众对续作的期待水涨船高,而新番首先没有这样的比对,不过其实从制作阵容和宣发力度同样也会有观众期待很高的新番,这里就同样不点名了,而期待高则往往落差大…结果不言自明:优秀前作的老作品续作自然会比宣发一般的新番容易不遂人意,所以我感觉这是一个忽略了幸存者偏差的问题。


你第一次考一百分你爸爸妈妈会特别特别高兴会夸奖你奖励你,下一次你考了一百分他们也会夸奖你。可是一但你有一次考了九十八十他们会生气,说不定还会怀疑是因为你没有认真听课,然后给你惩罚。很多时候不是续作做的不好(有些确实不是很好哈)而是它没有满足大家对它过高的期待而已。其实在同类动漫中它可能已经很拔尖了,但是第一部实在是太惊艳了,让大家对它的续作抱有太大的期待了。有时候并不是作品不够好而是人们对它的期待太太太高了。而


人会在记忆中美化一些过去的东西。怀念高中生活,但是怀念的部分肯定不包括繁杂的作业。同理,喜欢的老番的续集,也许和老番精彩程度一样。但是你记忆中的老番更好,所以你觉得没了内味。

此外还有一些理由,有续作的老番大多都是精品。续作不是精品的话,容易让人觉得不如以前。像凉宫,轻音这类优秀的作品,我暂时不太好想像,续作得牛到什么程度,原先那批人才会觉得和原先一样好看。当然也大部分人应该是觉得有续作就很开心了吧哈哈。

以及一些老作品本不需要续作,但是为了赚钱强行第二季导致有些东西乱了的,也是挺常见的。

还有什么制作公司换了,导致画风,经费之类的问题,也可能是导致这种观感的原因之一吧。


我不这么觉得,老番看著更有感觉


新番只要做的比同时期的好就行了,续作就需要比上一部更惊艳才行。

这两者没有可比性啊


新番火起来很简单,完整有逻辑得讲一个故事,新颖的叙述方法,好看的画风,符合剧情的配乐,符合这几点,就很容易带来精彩。而且现在又是快节奏时代,在网上异世界龙傲天轻改满天飞的氛围中能讲好一个故事已经很难得了。就拿《鬼灭之刃》来说,ufo令人惊艳的画风(当时我看到刀法都震惊了),丰满的人设,男主不是单纯的亚萨西,他在温柔的同时也对鬼十分痛恨,能带动剧情梶浦大大的恢宏配乐,剧情虽中规中矩,但是讲好了一个邪不胜正的故事,所以鬼灭才火出了圈。

续作想不坑,实力只能大于等于前作有时候即使大于前作也会因为前作的精彩而掉价。

《命运石之门0》就是个很好的例子,0的剧情其实很好,也将游戏中的所有结局全部融合,只是部分剧情魔改过度,当时我看完的感觉就没有初代带给我的满足,0剥离开原作绝对仍然是神作,但是在前作神展开的前提下就对比不出来。

所以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新番对比的对象是同季度的番,而续作对比的是前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