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基本上合同到期的游戏主播都不续约了,包括普朗东蓝战非魔兽后裔等都已经宣布换平台,开台元老刘杀鸡被封,王师傅,风行云和托马斯长期拖欠工资合同到期基本也走了,想想当初和斗鱼,虎牙三台争锋,不胜唏嘘,熊猫会变成下一个龙珠还是全民呢


谢邀

新年来临,这个问题可真是令人伤感。所以年前我没有答。

你看,这个问题都没有啥人回答,关注也不多,要么是得罪人,要么是反向证明熊猫是真的凉了。或者两者皆有……

现在的熊猫正在走龙珠曾经的路。壮士断腕,除了LOL外,也许要放弃掉所有游戏主播。

稍有不同的是,龙珠对于头部主播,德云色和旭旭宝宝是想留留不住,从而和平解约。

而熊猫,则是表露出了完全放弃的态度。

说到熊猫TV……就是一言难尽。作为一个从斗鱼早期看到熊猫大规模挖人自立山头的精神股东,感想颇多。

要说熊猫TV是个直播圈搅屎棍,也是正确答案,要说熊猫TV是个直播圈大善人,也是正确答案。

但唯有说熊猫TV那就是个欠薪TV,有可能就不是正确答案。毕竟从熊猫TV赚到大钱的主播并不在少数。现在的一时困难,就说欠薪TV,未免凉薄。

说熊猫TV是个搅屎棍,这个问题我回答了几次。王校长在斗鱼混了一段时间,寻思这直播圈是个好地方,钱也忒好赚了,于是大手一挥,强势进驻直播圈。

有著昔时国民老公与首富之子外加娱乐圈政委的光环加身,再加上金元攻势,高薪冲击,这在当时的直播圈那是什么牌面呀?双天至尊呀,这当时那些主播,什么身份呀?草民+99999呀,顶天了就是个刘杀鸡这样的富二代直播炫个富,那搁全国范围还是个土货,哪见过这阵势呀,这谁顶得住呀。

王校长一招揽,大把麻溜的就跑过去了呀。跟校长合个影,那在当时的直播圈,岂止是镀金,简直是镶钻!哦,牛批,从此大把主播在熊猫过上了愉快高薪的美好生活。

有了王校长这一波,其他平台的主播们也过上了好生活,都说风来了猪都可以飞,主播们未必全是猪,有些自己也能飞。

但王校长绝对是直播平台的主播们集体涨薪的第一阵大风。为了留客,当时的直播平台们都是涨过薪的。

所以直播平台讨厌王校长是正常的,增加了平台的支出,但主播们得感谢王校长这个大善人。

没王校长插一脚,主播们哪有前几年的风光,而且熊猫也就是2018年拐了拐了。到去年为止还是不错,特别是连那些混子主播们只要划水到规定的时长。照样领高薪。

为啥说混子主播?你见过每天玩四五个小时游戏都嫌累,还要隔三差五休息,把自己人气都划没了,月底几天疯狂补时长,然后领到全额薪水的吗?

斗鱼没几个,虎牙也没几个,但当时的熊猫那是真的有,还不少~

为啥我知道呀?因为人家取的标题就叫划水补时长……这可太厉害了~

曾经斗鱼直播平台独一份儿的时长合同,时间到位钱到位的混吃等死6324抽象工作室也不敢这么写标题呀。挑衅平台嘛这不是,指著孙亚龙骂秃子的行为。

直播平台只是一个平台而已,就像一个大型经纪公司,得靠主播赚钱,主播就是赚钱的工具,结果有些主播们过来不给你赚钱,还要吸你的血。想方设法花样偷懒,所谓的名气都是虚名……

带来的流量也全是垃圾流量,没有变现能力。一个月几千块礼物还要分成,月底领上万几万几十万,那这个平台不凉谁凉?他不欠薪谁欠薪?

要说熊猫主播不优质吧,其实不少主播也很优质。前期从熊猫就过来了一批到斗鱼,什么小深深,前不久的小米,现在不都起来了。

但问题在于熊猫来说,高薪养老台这个外号说明了根本原因。

领著高薪的游戏区主播带来的流量并不能很好的转换,真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虽然这是在哪个平台都有的问题,游戏主播就是流量担当,赚钱不指望。但熊猫的知名主播的流量转换是真的低。这也和那些主播薪水高,没压力有所关系。

你看斗鱼大司马,划水划久了就要被拱火,打比赛不上还要被CEO下场酸,还要被带哥们安排,熊猫的大主播划水可厉害多了,连安排的都没有。于是钱照拿,水照划。生活美滋滋。


其实17年下半年的时候,鼻子灵敏的都闻得出来王校长已经半退隐了,摞了挑子了。表面还是董事长,可也就是个吉祥物加门面了。管理层早就是红衣教主的360公司了。

人家360是什么公司呀。360也有直播系呀,人家手底下就有当红的花椒直播呀。那是人家亲儿子呀,主打的就是秀场颜值主播,月流水和赚钱速度比熊猫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都是在聊什么时候上市的主儿了。

你熊猫这个养子呢?赚钱是不要想了,不亏得像个憨憨就阿弥陀佛,特别是那些游戏主播在人家360这种玩了花椒直播的专业人士眼中,个个都是高薪低质的代表。虚名震天响,钱就一分赚不到。人家是来求财的,不是爱的供养的。

人家花椒一个不知名小姐姐主播一个月能几万流水,遇上比赛打出几十上百万也不稀奇。

而熊猫这边有不少知名游戏主播,一个月几千礼物都够呛,一年下来怕是还要倒给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养著…… 平台打比赛也没他们的事儿。

我以前也说过一个问题,

电竞圈里知名主播,分为两种,一种光有名气,一说全知道,哦,就是他呀,但没有流量,没有铁粉。直播效果还不行。这种主播多是高价签约,没有不亏的。

一种不光有名气,还有流量。直播效果还不错。比如头酱峰哥,XXBB,过世的AAB~避世的ABB,只要播就不存在亏的。

熊猫聚集了好几个第一种主播。这种不良资产搁手里就是每年净亏损。以前有钱,就无所谓。现在呢?甩都甩不及~


要说熊猫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绝地求生兴起的时候,熊猫看到了这个蓝海。立志要打造吃鸡一台,希望借绝地求生重现曾经辉煌,也投入了不少资源,力捧了好几位如今在绝地求生圈子也算知名的主播。在礼物回报方面也还算不错。

但谁又能料得到吃鸡凉得如此之快呢?虽然还有人觉得吃鸡没有凉,还不错呀,照样看得人多。

但事实上,某个求生主播就曾经戏言,年初搞绝地战队那是聪明人,能捞到第一桶金,现在谁再搞绝地求生战队那真的是个傻子了,有钱找不到地方投资了。

所以对于熊猫来说,因为游戏的落寞,吃鸡一台的野望一转成空,之前投入资源捧的这些吃鸡主播对熊猫来说,也成了一种负担。

吃鸡火的时候,主播们的合同是大合同,现在吃鸡的风潮过去了,直播圈也在过冬,行情不好的大前提下,再签大合同是不可能的了。但主播们不乐意呀,习惯了年入百万的好日子,当然希望继续过下去,但明显熊猫满足不了。

所以跳槽也是在主播看来理所当然了。而对于再次谋求转型的熊猫来说,这也许也是一种解脱。


记得当时追风行云和两个喜欢的拳皇97主播来了熊猫,那个时候真的是眼前一亮,UI真的很舒服,后来一直看熊猫,其他平台碰都不碰,校长养人真的养得很好,IG不说,挖了一大批的韩国女主播,还让林狗直播拉人气,后来周杰伦上直播,杨天宝上直播,校长也和主播互动打游戏,陈赫也间接上直播。那段时间真的是熊猫的巅峰,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女主播一个个都不见了,反正我也不看也就不在意,到后来PDD不播了,周二珂跳槽,我都觉得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去年的大规模跳槽,我就知道了,熊猫是真的完了。最早的LOL门面若风,dota一哥酒神,都跳槽了,我个人很喜欢的格斗区,基本上空了。以前订阅一大堆,现在就风行云,托马斯和老牛了。真的觉得唏嘘。现在来看校长完全就是撂挑子不干了,虽然还是大股东,据说刘杀该也入了股,现在是结果是被熊猫起诉,高层应该好好想想了,很多主播划水严重没人管,一到月底满屏的补时长的标题,有些主播每天兢兢业业却被欠薪,这怎么留得住人呢?老云那天和王师傅一起去跟熊猫谈,回来直播就说和王师傅的项目不一样,怎么不一样?王师傅留熊猫,老云走?或者是两个都走去不同平台?反正我已经注册好了虎牙账号了,就看老云什么时候走了。

看了这么久的熊猫,还是有点感情,也不想去黑它,平台也不会卸载,希望它以后能慢慢再好起来吧。


更新一下吧。

其实第一条想表达的意思是白嫖在熊猫比其他平台严重的多,拿熊猫头部主播的日榜周榜对比别的平台头部主播日榜周榜。

三个直播平台平分天下格局打破,接下来肯定是一家独大,另外两家有其独特的特色保留维持。至于下一个倒下去是谁?我觉得是虎牙。

--------------------------

原回答如下:

几大原因吧。

1.观众白嫖居多,还要抵制消费。拿我看的王师傅举例刷个佛跳墙,弹幕全是刷老板理性消费,封了封了类似抵制消费的弹幕。伍声2009走的时候跟水友连麦的时候,大部分水友都说自己白嫖。

2.划水主播,养老主播,播够了就溜了。没观赏性的主播很多,还要拿高工资的。比如x风,之前闹他蹭热度那段时间其实观众特别少,你去他直播间看根本没几个弹幕。

3.没有土豪或者公司带刷钱的节奏,熊猫的土豪对比虎牙或者斗鱼少太多了,真的也好假的也好,假的也能刺激消费吧,关键假的也很少。

4.没找到别的赚钱的点,甚至是一些网页游戏广告。

5.对一些好的主播没留住,也许是它们内部的原因,比如周淑怡,小深深,洋气黄.....可能没有足够重视吧。

6.现在就一个游戏板块还能撑著了,音乐和户外算是凉了,也没有签新人。

一个平台的倒下都是多种原因的,熊猫也不会倒,之前囚徒直播中就说过了,熊猫最差的情况就是放弃别的板块,只开秀场,不给主播保底工资,只给礼物分成,秀场带宽费用低,礼物收入也多。另外一个思聪也不会让他倒吧,虽说不管事情了,毕竟还是大股东。直播行业的冬天已经来了,主播的工资只会越来越少,能去的平台也就那几个。新的主播也只会很少

来自一个看了熊猫直播两年刷过300块钱礼物的人。


2019.1.8更新

有人问不能以平台欠薪为由起诉平台吗?

我简述下

如果你要起诉它欠薪,它立马就把基础工资打给你,不多的,礼物提成这些它拿合同的条件卡你,限制人气流量什么的,你又告不赢,直播合同一般都是低底薪高提成的,详见安德罗妮携蒙太奇3年一个亿转会虎牙,结果人气断崖式下降,达不到一个亿的标准,据说是减半减半再减半,具体知情网友可以补充。

原回答:

王师傅公益直播还要2个月


说到底还是没钱啊,白嫖肯定每家都有,可熊猫招不到广告,主播靠热度赚的钱比其他平台少太多了。我现在都把这平台当作IG直播平台了,也就他们队员直播的时候还能看到点人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