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4日於市民廣場舉行「109年新北市職業訓練成果展」,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市府希望透過就業輔導、技能培訓及證照輔導等課程,提升勞工職業技能,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順利就業,落實在地就業政策。


侯友宜說,隨著時代趨勢,職場環境也不斷在改變,必須藉由職業訓練幫助民眾容易找到工作。另外,市府針對新住民也開設許多相關課程,幫助他們快速適應環境,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本次成果展以「就事職得.幸福抵家」為主題,開場由國際鼓王御鼓坊帶來震撼鼓陣,炒熱現場氣氛。現場規劃「新住民主題館」、「照顧服務區」及「辦訓單位區」等五大展區。

本次活動展示除學員作品外,並提供多項職訓成果供民眾體驗,如免費剪髮、肩頸按摩、品嚐美食、趣味遊戲、DIY手作等,也邀請職訓培訓後成功創業的傑出學員一同共襄盛舉。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許多創業成功的學員,將職訓課程所學的專業知識轉化為職業技能,在現場展現他們的成果,內容相當豐富。市府將繼續提供多元且適性的職訓課程讓民眾學,提升勞工就業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更多職訓課程詳情請上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查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