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执意要我舍友赔,后面我到场跟他解释,就说我舍友和他一起承担,但我认为就算我的手机放的位置不当被球砸坏了,我也不会要求别人赔偿。


这是打球的人进行打球所需承担的必要风险,风险由本人承担。不管他是手机坏了,眼镜坏了,还是手指别到了,脚歪了,只要是正常篮球活动造成的,都属于本人承担的风险。

这不是规章条律,这是打球的规矩。


赔个锤子

篮球架边上有那么多不会被砸到的地方他不放,非要放到能砸到的地方,这不是碰瓷么?

如果这都要赔,我看他干脆转行做专业索赔吧,每天在篮架边能砸到的地方放一圈手机,等著被砸索赔。在篮球氛围浓的院校,这项业务发展应该很快,到时承包所有球场,走上人生巅峰!(这尼玛不是诈骗么? 刑法里的规定诈骗3000元即定性为数额较大,当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PS:如果有钱,站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角度,赔他也无妨。但如果缺钱,就不要纵容潜在的违法犯罪和不明事理的垃圾人。赔是道义,不赔也合理!


首先

篮球场是一个不确定因素相当多的地方,抱有侥幸心理随意放置贵重物品在球场周围:「不可能被球砸到的」。

这本身就是物品主人的一个错误,球场是公众场所,这也意味著利益受损极难得到赔偿。

然后

试问哪位大神可以100%控制投篮后球的落地点?砸坏纯属无心之举罢了。按道理你的舍友甚至不需要赔一分钱。

我也被砸坏过两次手机,两次我都没问那个丢球的人赔偿,因为我知道都是我自己蠢、乱放东西才出事的。之后我就算放东西篮底下都是放进双肩包最里面的位置。

如果非要各赔一半的话,就当吃了个哑巴亏吧。


态度强硬点,他如果是一个人打没必要赔

人多势众,是这么一个道理

讲个故事地点在校园,那时很晚,学校没啥人了

之前我和一个人打斗牛,这个人穿著紧身裤,跟我打(我个人认为紧身裤没作用,还不如买一个护膝来得实际)但是呢他上篮踩到了我的鞋摔了,紧身裤破了

这时候他喷了点脏话,说要我赔(我跟他还认识,就是他是我学长,后来也觉得这人素质烂)

我说哪你觉得要怎么办嘛?

他就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的手弯到让我不适的程度,(其实我觉得我可以单挑打过他,他那时候瘦不拉几的,我则天天去训练举杠铃..)

然后当时我比较怂,不想惹事。就想说陪他点钱

让他走,但是那是我没想到我朋友也在

(他们后来跟我说:「你别怂啊,怂了我们怎么上」)

但为时已晚我已经给了钱...

再过了一年,我突然想起此事,觉得自己挺窝囊的……不知道咋回事我姐就知道这事了(我姐跟那个同学一届的)我姐跟我表哥讲,然后还在群里面问。我表哥认识的人多,很快就找到这人,当时我表哥在那个年级还是很出名的。

再后来就是那个小子还钱了

Ps:他后来把我微信删了,气急败坏了...

我们也再没过交流,唯一一次碰面时他回学校,我在学校里和老师们打球,我看到了他,仇视了他一眼,旁边还有另一个朋友,打完比赛那个朋友跟我讲:「我已经跟他说了,以后别去惹你们,他就傻逼来的。」

后知后觉,全都是因为我怂了,这东西就是态度强硬点才能致胜!


我感觉需要赔偿但不是全赔偿,双方各有责任,不是故意砸的,另一个放的地方有问题


投篮前有没有看到手机,我认为,如果看到了还投,就得赔一半。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手机主人把手机放在篮下就只有他自己需要承担坏了的风险,如果投篮的同学已经看到了手机或者衣服(看到装手机的衣服和看到手机是一样的,应该先确认衣服里面有没有手机)还要投,也是同样的,也得承担砸坏别人手机的风险。


不管是开航空母舰撞碎的,还是用西瓜籽儿砸碎的。

是拿枪打的,还是拿龟派气功打的。

损坏了他人的财务,那当然要赔呀。

换个角度看。

如果你的手机,放在篮下。

别人拿篮球给你砸碎了,你认为他该不该赔?

2019.03.21更新

「幕木」留言:

我觉得你这个人想法有些极端,按照你的思路,法场上法警开枪执行死刑是不是也应该负责。

明眼人都看的出,我想法一点你都不极端。

你说「按照你的思路,法场上法警开枪执行死刑是不是也应该负责。」

这个例子倒是很极端。

而且不太贴切,因为执行死刑,只是法警的工作而已。

「无敌小脑斧」这个朋友给你回的蛮好:

法场上法警开枪当然要负责,这是法律赋予法警的职责,不开枪就是不负责,开枪就是负责,所以法警一定要开枪,一定要负责。但是没有那条法律赋予这位朋友砸别人手机的职责使命吧?

而用篮球砸碎手机,不是题主舍友的工作。

赔,不等于一定全额赔款。

权且把题主舍友定义为主责方,肯定应该承担自己的无意行为的后果,这从法律和道德两方面都说得通。

机主把手机放那,他也有责任,所以该赔,但不该全部由舍友赔。

如果机主非得要舍友赔,那只能跟他理论了,打一架没有必要,吵一架倒是可以的,但其实也没必要。

我以前的同事,找熟人换苹果的屏幕材料+工时就60块

隔三差五屏幕摔碎都不心疼,便宜啊。

又不是说赔个大几千的手机,有个什么负担。

我几乎天天打篮球,手机绝不把放篮下,因为知道有砸碎的风险。

我为啥还要放呢?

=========

2019.06.20更新

大伙,这有个嘴巴喷shit的人。

你这么说一句,但凡一个正常人,就算看不懂英文,也知道你就是个stupid cunt(傻逼)。

外国人来了,都知道你是个stupid cunt.

谁要你来评论了?

没事干,硬是要用犯傻比的方式刷存在感,你是有多失败。

不会说话就滚蛋,不欢迎你。

还青岛大学,青岛大学都嫌你丢人。

青岛人也都嫌你丢人。

还什么平生无愧事,你可真敢说。

===================

不是最高档,总可以更好。

原创内容,欢迎转载。

通过学习和交流,你我会变的更快乐。

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不是最高档


我觉得主要得看被砸的人什么心态.

我见过眼镜被砸歪随手一撇说哥们没事继续打的

也见过手机被砸不依不饶的

还是祈祷所遇之人皆良善之辈吧


假如手机不是放在篮筐下面,而是放在别人汽车轮胎前面呢?别人一开车就给你压坏了,你能怪人家么?

篮筐底下必然会有球掉下来,你放那不砸你砸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