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24日召開校務會議,決議將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資捐贈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併入台灣大學醫附設院分院,目前已經校內程序同意,有待衛福部及教育部同意,目標於明年1月完成程序。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癌醫中心每月虧損約4000萬至5000萬,預計到明年夏天,和校務基金借款的資金就會用罄,目前台大醫院和癌醫中心為2家醫院,人力、設備都受到法規限制而不可任意流通,短時間難以撐高量能,若改為台大醫院分院,則可有效運用台大醫院資源。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指出,原先建設癌醫中心,是因為台大本來就想蓋一棟癌症大樓,解決台大醫院照顧癌症病人量能漸漸不足的問題,後來是因為郭台銘的協助,才改為建設單獨的癌醫中心。

張上淳也提到,癌症病人需要的不只是癌症醫師的照護,也需要其他科別的醫師及醫護人員,改為台大醫院的分院,能更好調度醫護能源,提升照護量能,經校務會議決議通過後,校方將報請教育部及衛福部,另外因為這次變動不涉及床位數量,預計很快就能核定,目標在明年1月走完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