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重陽節前夕,電子科大為學校23對鑽石婚、金婚夫婦拍紀念照

10月24日,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從電子科技大學獲悉,該校今年共有13對鑽石婚和10對金婚夫婦,在重陽節來臨前夕,學校為他們以及180多位年滿90歲、80歲、70歲的教職工拍攝紀念照。

學校為老師們拍攝的紀念照。 校方供圖

10月12~16日,參加拍照的老同志們按預約的時間陸續來到現場,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依次登記取號,有序地排隊化妝、換裝,他們根據各自的喜好選擇現場提供的各種風格的服裝。金婚、鑽石婚夫婦有的搭配婚紗、西服,有的著長袍與旗袍,有的選擇紅艷艷的唐裝;壽星們也或穿西服、長袍,或著旗袍、唐裝,還有的帶來了自己精心準備的服裝。

現場工作人員稱,穿上西服,打好領帶,披上婚紗,再經過化妝師略施粉黛,老同志們臉上的歲月痕迹頓時變淡了。這些福星、壽星們在攝影師的指導下逐漸習慣了閃光燈與攝像頭,展現了自己自信又最美麗的一面。活動現場氣氛溫馨而快樂,其他等候拍攝的老同志們則坐在一旁暢聊,大家久別重逢顯得格外親切,彼此問候。

「這個活動很隆重,很有紀念意義,我自己以前沒有拍過這樣的照片,是一次很不錯的體驗。」今年80周歲的徐老師非常滿意這次的拍攝活動。盛老師今年同樣年滿80周歲,在接受採訪時她直誇這個活動不錯,表示這個活動讓自己的心態都變得更加年輕了。

景老師這次是和老伴一起過來拍照的,他表示這個活動讓他又回到了年輕的時候。曾任教於計算機系的吳老師表示這個活動很出乎意料,自己平時也很少化妝,第一次遇上這樣的慶祝活動,感覺非常新穎。

電子科技大學相關工作人員稱,由於疫情原因,今年離退休處組織舉辦紀念照專項拍攝活動迎接傳統重陽佳。「很多的老同志一生簡樸,將自己的一生奉獻於學術研究與人才培養,卻未曾捨得為自己拍多少紀念照片,本次活動填補了這個遺憾,為這些曾為我校奉獻青春與熱血的老同志們留下珍貴的紀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