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昨(廿四)日舉辦職業訓練成果展市長侯友宜(右三)出席鼓勵民眾多利用職訓培養競爭力。(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昨(廿四)日舉辦職業訓練成果展市長侯友宜(右三)出席鼓勵民眾多利用職訓培養競爭力。(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廿四)日舉行「新北市職業訓練成果展」,現場規劃五大展區包括新住民主題館、照顧服務區及辦訓單位區等,以「就事職得幸福抵家」為主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會持續提供多元且適性的職訓課程,提升勞工就業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勞動力人口有二百零八萬人,新北市提供豐富且完整職訓課程,包含就業輔導課程、技能培訓課程及證照輔導課程等,來提升勞工職業技能,期望能達到「職訓普及化、就業在地化、訓用合一」,並輔導弱勢族群學習一技之長。侯友宜提到,在地就業很重要,且隨著時代不同,職業也有不同面向,如長照等,因此就要透過專業的職訓來著手,讓民眾習得好技能,在地就業在地就養。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與中央合作,提供失業、待業、轉業的勞工一個技能提升的機會,另外,針對在職勞工提供證照輔導課程,盼勞工提升自己的技能,翻轉人生。活動展示學員作品提供多項職訓成果,如免費剪髮、肩頸按摩、DIY手作、美食等,一位新住民媽媽趁著兒子大了,自己利用時間學習美甲,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勞工局藉由活動邀請職訓培訓後成功創業的傑出學員共襄盛舉,有許多創業成功學員,將職訓課程所學的專業知識,轉化為自己的職業技能,未來勞工局將繼續提供多元且適性的職訓課程讓民眾學習,提升勞工就業技能。更多職訓課程請上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查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