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天新增兩名,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是從菲律賓和美國入境台灣。其中,這一位20多歲的菲律賓籍女性,入境到檢疫期滿都沒有症狀。反而是在自主管理期間,經由仲介安排採檢,結果轉變成陽性確診。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民眾搶打流感疫苗 加上韓國爆出,接種疫苗後的死亡案例,造成人心惶惶。疾管署表示,台灣使用的疫苗與韓國的批號不同,統計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一共有51起的不良反應,患者出現心肌炎和蜂窩性組織炎的症狀,但都在可預期的範圍,與同期相比,並非特別異常。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

案549是20多歲菲籍女性,入境到檢疫期滿都沒有症狀,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由仲介安排自費採檢,今天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接觸者有12人 (其中)6位是跟個案,一同到醫院採檢的同事,雖然他們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不過接觸期間 沒有確實配戴口罩,所以這6位會再列居家隔離 。」

另外案550,是3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從美國返台,並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和倦怠等症狀,安排採檢後確診。

施打疫苗

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經突破409萬劑,民眾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共51件。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裡面有12例是屬於,歸到嚴重不良反應部分,其中有包括心肌炎 蜂窩性組織炎, 休克 呼吸困難 另外還有39例,是屬於非嚴重的不良反應,有包括頭暈 頭痛 紅疹 紅腫 發燒。」

而賽諾菲占整體通報12件,疾管署強調,不良反應、不見得和接種疫苗有關,目前沒有觀察到「警訊異常」的狀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