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日前傳出帛琉與台灣計畫雙方開放「旅遊泡泡」,相互降低防疫措施強度,讓台灣民眾可以用團進團出方式前往旅遊,昨(23)日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對外表示,帛琉對於是否能百分百防疫較無把握,11月可能不能上路,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宣佈,尊重帛琉考量暫緩實施。


莊人祥表示,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指揮中心會同國內相關部會經過3次會議討論,已達成初步規劃,然帛琉高層為確保國內醫療及防疫量能,尚未作好放寬邊境檢疫措施之準備,加以北半球進入冬季,尚須觀察評估,再行決定是否可放寬檢疫措施。


莊人祥強調,帛琉邊境檢疫措施一直都很嚴格,不單僅針對台灣,面對高風險國家要檢疫14天之外,入境前要採檢,入境後也要採檢3次,對台灣有比較鬆,入境檢疫採檢,居家檢疫7天後也是要採檢幾次。


莊人祥也說,帛琉對當地醫療量能比較大的考量,該國人口數不多,大約2萬多人,僅有1間醫院,病床數85床,隔離病床數僅5床,加上考慮當地採檢量能,因此帛琉政府可能考慮比較多,做下了暫緩決定。


莊人祥補充,目前僅有帛琉對我方提出旅遊泡泡,未來若有其他國家,會需要根據現況與當地評估研議,同時我方尊重帛琉友邦防疫措施相關考量,將持續關注國際疫情變化,並持續與帛琉就安全旅行圈進行協商溝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