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刚毕业的留学生都把拿PR作为自己的目标,可是拿了PR之后,还有目标么?大家内心有没有真正想做的事情?


@林克 谢谢大佬邀请,我总感觉我们认识,大佬在墨尔本混过么?

开始回答,先说说我的移民之路吧,2012年研究生毕业,2016年初拿到邀请,历时4年,拿到PR之后什么也没做,也没有任何兴奋的感觉,因为当时在我心里,这个PR并没有多么重要。唯一有点暗爽的是,我是4月份下邀请的,是那个财政年的最后一批邀请,我那批之后的下一批是7月份才获邀了。

2010年来澳洲的时候还是120分制,那时候基本是毕业就拿PR,毕业时已经改到了65分,但是当时有一种签证叫845,小额创业移民,是技术移民改制后的一个重要备选。我这人就是特别有自知之明,当时我的雅思成绩是7分了,但是口语和写作是6.5,我深知自己不可能雅思4个7,果断放弃技术移民,选择了845。

当时本来也有做生意的打算,在打工时的行业大佬老板说和我一起做一家店,于是我在2012年毕业后就开始找店面了,直到2013年,大佬放了我鸽子,说太忙了不做了。于是我拉上了我的研究生同学兼好友(以下简称傻逼吧),继续找店面。说来也是巧,拉上傻逼仅仅一个月,就找到了之前一年都没找到的合适店面,然后就是准备开店喽。

这时候一个噩耗传来,845被取消,几乎没有缓冲期,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只有2012年中之前开始做生意的,有机会申请,那之后开始的就没机会了。这一个噩耗毁了一片开始生意的毕业生。

生意开始后,我的TR也快要到期了,续了挂名学校学生签。PR总是个无法逃避的问题,虽然说我做生意收入还不错,但总挂著也不是个事儿。于是2014年开始著手搞个PR,先报了Natti,因为当时生意也忙著装修新店,就从来没有去上过课,模考的时候全班第二,最终考试的时候运气不错,虽然有重大失误,但是踩著线过了。

这一关过了之后,我可以申请489了,有个亲戚在墨尔本,我用生意给自己做了1年工作经验,50+5+5+10=70分,本来是足够了,但是那个糊涂中介(不想点名了)把我的申请专业填报错误,导致学历与申请的专业不符,被拒了。

但是我工作经验都是按照中介要求的专业写的,没办法更改了。重做一份工作经验需要再来一年,我索性又报了一个PY。到了2015年年末,PY毕业了,又一年的工作经验也处理好了,我换了个中介,这次申请的独立技术移民,65分。问题又来了,雅思成绩过期,没办法,去裸考雅思,但是工作太忙了,只做了一套模拟就去考了,出成绩等两周,听力6分踩线,总分7分。

终于全部搞定了,递交申请,等获邀,递材料,拿PR,拿到了我觉得不重要但又不得不去拿的PR。

我那一波同学和朋友拿PR的方法多种多样,我合伙人傻逼是他当时女友的副申请人,我生意的经理是娶了一个有PR的女生,另一个店经理是商婚。另外几个同学都是耗时2-3年读Natti、PY、考雅思。

我的PR尽管耗时比较久,花钱比较多(续学生签),但是我觉得非常值,那个时间刚好是我当时生意的最黄金时期,我用时间和PR的不确定性换来了人生第一个生意是成功的。那时候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老子有钱,花几个钱买签证又怎样。可能当时的我和我那些去读PY、Natti、雅思的研究生同学互相瞧不起吧。

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表达一个意思,PR不是终点,只是个过程,如果未来的生活没它不行,那就一心去拿吧。如果真的是无所谓,就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并努力去做。

和 @林克 一样,我想回国,但是不知道回国能干什么,尤其是能不能有现在的收入,哪怕是现在一半的收入就可以。做了新的生意之后,时间相对自由一些,还因为矫正牙齿,所以自己还有机会经常回国溜达溜达。这次回来了18天,目前我在前往呼伦贝尔的火车上,祝自己一个人旅行顺利。


曾经想过,不然去澳洲北部凯恩斯当个导游

每天接触全世界不同的人,然后晚上写故事吧。

这样的生活应该是惬意的吧?

到现在,想著赚多多钱,然后一个人买个机票飞巴黎喂鸽子?

……

……

……

移民后啊!还是想要个家。


留学时,目标毕业;

毕业时,目标拿485;

拿著485时,目标PR;

拿了PR,找份正经工作;

工作了,找一份工资更高,环境更好的工作;

然后就是,以升职加薪为目标,以此达成买房,换车,旅游,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等其他目标,努力过上你理想中的生活。


我猜 想回国的不止我一个

这条路有点漫长 在国外耗费了很多时间

想回国痛痛快快玩上一年半载

然后回来继续生活


想想当年pr下了,才意识到!这真的只是一个开始啊!

入了做教育的坑,现在只能一心扑在其中。

其实创业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学弟学妹们。

留学生们加油!作为老学长,还是希望大家往一个非常好的目标前行。

无论是留在澳洲还是回国,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

到了国外就好好历练自己吧!

说到最想做的,还是除了工作之外可以好好陪陪家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