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4日於市民廣場舉辦「109年新北市職業訓練成果展」,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工作難免會隨人生歷程、時代變遷而轉換,所以職業訓練非常重要,今年新北開設托育、長照等課程。隨後在象徵「幸福抵『家』」的大型餅乾屋上畫下愛心,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設有新住民主題館、照顧服務區等五大區,在微涼的秋日吸引不少民眾駐足體驗。

侯友宜表示,讓新北208萬勞工找到理想、熱衷的工作,是市府的責任。今年主題「就事職得.幸福抵家」很有意思,透過職業訓練,讓幸福美滿的生活「抵家(台語)」,就是市府團隊一直打拼的「在地就業」。未來會持續從就業輔導、技能訓練及證照輔導三個面向,幫助市民朋友找到適合的工作。同時感謝中央的支持,也會一起併肩作戰,讓新北市民能適得其所、在地就業。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為了協助失業、待業及轉職勞工提升職業技能,每年開辦工業、商業、資訊、照護、美容、家事、餐飲、運輸等職類等多元職訓課程近200班。而企業先面試後錄訓的「產訓專班」,訓後就業率更達8成。每年約有5000人次參加訓練,除了在職者需負擔20%費用,其他弱勢對象幾乎都免費。

勞工局表示,成果展現場有「新住民主題館」、「照護服務」、「辦訓單位」、「成功個案」及「成果展示」等五大展區,展示不同領域辦訓成效。不少成功就業、創業學員回娘家一同參與分享,如新住民學員與老師共同製作的打拋豬口味窩窩頭、月嫂班結訓個案陳群紅現煮的米糕,可供現場民眾享用。而男性美甲師林明緒除了設攤讓民眾現場體驗外,展示區陳列動物造型、阿中部長頭像的美甲作品也十分吸睛。另有如免費剪髮、肩頸按摩、品嚐美食、趣味遊戲、DIY手作等互動等多項職訓成果供民眾體驗。

更多新聞推薦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戰祭登場 傳承客家精神及客庄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