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4日电)李姓男子昨天和陈姓母亲发生争执,持水果刀、榔头攻击母亲送医不治。台南地方法院今天认定李男受身心失调症所苦,但难认犯案时丧失行为能力,犯下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羁押。

30岁李男昨天自宅弑母后,当场被台南市警局佳里分局逮捕,询后依杀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检署,南检以李男涉犯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声请羁押。

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开羁押庭,认定李男犯刑法第272条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重大,李男虽长期受身心失调症所苦,但难认犯案时丧失行为能力。因李男犯下重罪,有逃亡之虞,台南地院裁定羁押。

台南市警局佳里分局昨天凌晨获报,佳里区海澄里番子寮民宅有人喊救命,疑发生儿子殴打母亲,警方立刻赶往,破门而入,当场逮捕行凶的李男,将全身多处受伤的52岁陈女送往佳里奇美医院,但陈女伤重不治。

警方调查,无业的李男有精神病史,曾就医多次,由同住的父母照顾,邻居曾多次耳闻李男和母亲争吵,案发时,李男又和母亲在客厅发生争执,李男怒持家中水果刀、剪刀、榔头及灯管等物攻击,造成母亲头颈、脸、胸腹及四肢多处受伤,不支倒地。

李男行凶后,李宅客厅血迹斑斑,在楼上休息的李父,直到警方赶到才知儿子犯案。

台南地检署发言人林仲斌表示,检察官相验发现死者伤势集中于上半身,伤势不只一处,初步检视伤口外观似为多种凶器所致,将择日解剖鉴定,以厘清致命伤及死因。(编辑:方沛清)1091024

相关文章